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为有清甜湖水来 千岛湖配水工程巡检队员每天沿着输水管线跋山涉水、披荆斩棘
2020-07-30 10:50:45杭州网

闲林水库

烈日下划船去监测

深入地下32米

从淳安千岛湖出发,湖水一路奔涌,最终到达余杭闲林水库,然后在此分流,经水厂处理后送入千家万户。

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此地,室外气温40℃。烈日下,38岁的检修员汪樑卷起裤腿赤着脚,跨上了小艇——他和同事项啸要前往九溪流量测量井采集水质监测和流量调节等数据,抵达这个监测点必须走一段300余米的水路。由于闲林水库属于水源保护地,不能使用机油船,因此只能使用电瓶船或者人力船。

为方便搬运,汪樑一般选择划船。烈日下划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记者坐在船上,粼粼波光刺得睁不开眼,再加上气温高,只觉得阵阵眩晕。一桨一桨下去,湖水溅入船体,鞋和裤管很快湿了,我们这才明白,汪樑为何要赤脚上船。

20分钟后,我们抵达九溪流量测量井。这是一处地下建筑,底部在地下32米。巡检员要随身携带空气检测仪,沿旋梯往下走,察看设备的运行状况。汪樑说:“一般我们都是两人下去,这样彼此有个照应。地下32米处空气流通差,因此空气监测仪是必备工具,一旦它发出警示,我们就得立刻撤回地面。”

这一趟往返划船检修,汪樑和项啸浑身湿透:汗水夹杂着湖水,裤管袖管上布满了泥斑。“我们负责的巡检点位有20个。”他们说,对九溪流量测量井进行数据采集,只是巡检工作的一小部分,完成闲林控制闸、调流阀上游检修闸、九溪江南取水闸等点位的巡检需要四五个小时。虽然天很热,巡检不易,但一想到大家能喝上清甜的千岛湖水,就由衷地高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姚颖康 通讯员 俞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新消息!杭州火车南站夜间公交通宵线开通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四天内杭州一医院ECMO团队成功抢救三名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
北京一小学生教室捉迷藏摔下四层楼 学校被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郑桦飞告诉记者:“因为输水管道埋在地下、穿山越岭,因此开车总是绕来绕去,每日巡检行车里程将近200公里。下午3时,记者又随巡检队员戚红峰和汪银涛来到桐庐横村分水江岸边地下阀室。作为千岛湖配水工程检修队的主力之一,郑桦飞的一系列操作轻车熟路:先观察进水闸前后水位差,看看进水口水面有无异物,再察看拦鱼电栅是否正常工作,然后观测报警数据……记者跟着郑桦飞爬上双向门机,着实不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