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暴雨天送餐,眼前隔了一座山!才读大三的杭州聋哑小哥崩溃了...几百米路绕了7公里
2020-07-30 08:24:26杭州网

暴雨天,外卖骑手接了个单,导航显示离客户只有几百米实际却绕行了7公里,前面挡了一座山!想想都要崩溃!杭州这位刚上大三的聋哑外卖小哥就碰到了这事儿网友看完背后的故事:又成功让我流泪了...

外卖小哥冒大雨送餐,面前隔了一座山

网友发帖:这件事,如鲠在喉!

7月25日下午3点41分,网友潘先生@小猴子他爹 在网上发帖:

今天有件事,如鲠在喉。

在大清谷烧烤,遇到一个聋哑人外卖小哥冒着特别大的雨送外卖,送到我们吃饭的农庄,不知道客人在哪,求助我太太后,帮忙联系了一下客户,才发现距离客户所在地直线距离几百米,但是实际距离7公里。考虑到太远了,我就让他把电瓶车放下,然后开车送他去了,期间也联系了客户说明了情况,客户表示理解。

之后餐送到后返回来取他的电瓶车,下车的时候,小哥手机打字告诉说他是个大学生,打暑期工送外卖,因为超时,罚款了,但是没关系。问我需要给我多少钱?我说不用钱,他表示感谢后,下车了。

本来事情结束了,但是我越想越觉得我忙没帮到位,最后他还是罚款了。

所以想帮他申诉一下,地址本来就是错的,为什么要罚他呢?我也不知道他自己会不会发起申诉,也不知道找谁申诉......

不为别的,我只是觉得,每一个自强不息的灵魂都值得尊重。

“他真是个好人”

“关心我聋人,我有点高兴了”

我经多方打听,找到了这位骑手小哥。他叫李鹏宏,今年28岁,新疆人,还是个大三学生。

今天下午,这个小伙子一米七多,一件白T,骑着电动车出现在我眼前。眼神清澈,笑起来阳光。

和李鹏宏的交流只能通过在本子上写字或者用手机打字进行。

“我没有留下那个好心人的名字,联系方式。他看起来30多岁,有点微胖。非常感谢他。”李鹏宏写道。

7月25日下午12点53分,李鹏宏接了个单子,1点07分在留下东穆坞村一家沙县小吃取了餐。

按照平台要求,下午1点47分李鹏宏得把订单送到。而他实际送达时间是2点06分。超时罚款7.8元。

李鹏宏打字给我看,“那天是下了很大的雨。我先把外卖送到了华园农庄。导航显示只有几百米,但就是找不到人。好像是隔了一座山,绕了有7公里。应该是客人自己定位的时候,把位置定错了。”

因为隔了几天,李鹏宏已记不清下单客户的实际地址。

我打开地图看了下,地形大致是这样:数字1为李鹏宏先到达的华园农庄,而客人的实际地址,与这儿隔着山。

那天上了潘先生的车后,开了大约13分钟,李鹏宏就坐在后排。

“他人真好,免费送我,关心我聋人,我有点高兴了。”李鹏宏说,他在手机上打字:“因为超时了,可能会被罚款,不过谢谢你!我是大学生,正在打暑期工呢。”

潘先生也打字给他,“虽然你是聋人,做骑手不容易,不错!”

看到这位陌生人微笑着的样子,李鹏宏心里也很开心。

最终,潘先生通过网络联系上了平台,平台方面已经成功通过申诉,撤销了李鹏宏的超时罚款。平台也联系上了下单顾客袁先生,袁先生当时也表示自责:“我把地点定错了,还顺手按了一个准时达。当时只是匆匆见了这位外卖小哥一面,不知道是这种情况......”

暑假留杭打工挣学费

早上10点半到凌晨12点半都在送餐

李鹏宏目前是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大三学生。6月25日学校放暑假,因为家远,加上疫情缘故,他留在杭州想送外卖挣点学费。

李鹏宏和其他两名聋人租住在城西一个老小区,房租每人1300元,他从早上10点半到晚上12点半接单送餐,1个月能挣4500-6000元。刨去食宿,还能剩下大半。

“骑手要抢单才可以多赚钱。我可以抢一两单很容易,但是抢5单不好,做不到还耽误客人。”他说。

他给我看手机,有不少超时罚款的记录。比如从7月18日——21日,5次处罚扣款、扣骑手成长分。有几次他申诉成功了,有时则没有申诉。

超时的大多数原因就是:李鹏宏已经送达,但因为不能打电话,联系不上客户,只能发消息。客人不习惯看后台私信,李鹏宏眼看快要超时,只好急得到处找路边叔叔阿姨帮忙打电话,这当中,比比划划又会耗费几分钟的时间......

小伙子手机里藏着一手好才艺

“我要好好赚钱养她”

李鹏宏说,自己出生时身体正常,是小时候生病用药致聋的。

不过,这似乎不大影响他面对生活的从容态度。

读中学时,他就爱画画,一直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了工艺美术。

他的手机相册里不少自己做的工艺品:

“以后毕业了,想做画画或者设计类的工作。等到10月份,学校会给我们安排去找实习的工作。”他眼神满怀期待。

打字聊天的过程中,女朋友突然来了视频电话。

视频那头,她在一个地铁站。

周围有些人声嘈杂,但丝毫不影响他们无声的交流。

两人互打着手语。看上去,李鹏宏说了很多,女朋友别过脸,故意没有看他。

几分钟后,我写字问他,“是不是女朋友在生气?因为你好像说了很多话,女朋友却很少说话?”

他难为情地大笑,点点头。

“前几天和朋友出去吃饭喝酒,太晚了。就是我做错,不听她的话,可能生气了。她跟我说了,不要跟别人学坏了,要多做好事情。”他说。

李鹏宏和女友是高中时认识,开始恋爱的。

“她这几天休息,过几天也开始上班了。”“我觉得她对我最好,关心我。我也很幸运找到了她,能够相处一辈子的人。我要努力赚钱给她好生活。”他说。

“你们可能有相似的遭遇,会比大多数普通人更懂得珍惜生活吧。”我说。

“谢谢您,你呢?”

“我啊,比你大几岁,结婚了。每天忙着上班,哈哈,为生活赚钱。回家要想着怎样小心翼翼、聪明地说话,不惹老婆生气。”

“这样好。你怕你老婆吗?”

“哈哈哈......”

每一份善意和每一个自强不息的灵魂

都值得一个大赞和“在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文 杨子健 摄 实习生 林洁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南站夜间公交通宵线开通最新消息来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四天内杭州一医院ECMO团队成功抢救三名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妻子患重病 丈夫找各种理由先后3次起诉离

杭州影像


“亚运专线”杭州地...

一杯凉茶沁人心 坚...

第46届世界技能大...

杭州奥体印象城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