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个驾校教练胆子太大 竟让学员把高速当成练车场
2020-07-30 07:53:53杭州网

新手驾驶员上高速有讲究 实习期不得单独驾车上高速

每日商报讯 还没有拿到驾照,就敢让学员在高速上开车,这件听起来有些“疯狂”的事情,竟然确确实实地发生了。

7月2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的民警正在G25长深高速公路上巡逻。当巡逻到长深高速往千岛湖方向进南峰隧道时,突然发现原本正常通行的车流,一下子慢了下来,好几辆车亮起了刹车灯。更惊险的是,第三车道上有一辆货车差点追尾前车。

一看情况不对,民警赶紧开车上前査看。一辆浙A号牌的教练车正慢吞吞地在第三车道上行驶,由于车速很慢,导致后面的车都不敢开快。驾驶员是个看上去年纪很小的女孩,稚嫩的脸庞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引导该教练车就近从龙门出口下高速,对车辆及车上人员进行核查。

原来,驾驶员小曹还没有拿到驾照,当天刚刚从萧山南上高速,准备去富阳场口机动车驾驶人考场考试。驾校教练缪某想着让小曹多开几次练练手,就私自做主铤而走险,让她在高速上开车。缪某坐在副驾驶指导,后排还坐着另外3位学员。

按照相关规定,高速公路上是严禁试车或学习驾驶机动车,并且教练车要严格按照指定路线进行学习驾驶。

缪某也很后悔直说:“我自己也是老驾龄了,平时都非常注意交通安全的,今天确实是糊涂了,让学员直接开高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驾校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事故的,将由随车教练员承担责任。民警对随车教练缪某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后,也对学员小曹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一步,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将致函该教练车所属的驾校公司,通知公司负责人到大队进一步约谈,督促其加强安全教育管理。

其实,不仅是驾校学员不能上高速,就算已经拿到驾照了,上高速也有约束。

按照规定,实习期驾驶人不得单独驾车上高速,如果上高速公路行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0元罚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磊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南站夜间公交通宵线开通最新消息来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四天内杭州一医院ECMO团队成功抢救三名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妻子患重病 丈夫找各种理由先后3次起诉离

杭州影像


一杯凉茶沁人心 坚...

第46届世界技能大...

杭州奥体印象城拔地...

葡萄开摘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驾校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事故的,将由随车教练员承担责任。按照规定,实习期驾驶人不得单独驾车上高速,如果上高速公路行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民警对随车教练缪某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后,也对学员小曹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