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重要窗口”里的最美风景
2020-07-22 06:27:0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一个人如此,一个城市同样如此。

杭州,最美的风景是人——不是一个人、几个人,而是千千万万人。这个千千万万人组成的风景,不是张艺谋导演的奥运开幕式,没有策划、没有排演,而是响应发自内心的召唤;大家行动一致、进退有节,心意相通的前提是拥有相同的心灵,无数美的心灵成就无数美的人民,无数美的人民成就无限美的城市。

诚如报道所说,在杭州这座温暖的善城,每天都会上演许许多多的温暖故事。并不是每一个故事都会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事件,但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滴水珠,从中折射出的是整个城市的美好;并不是每一个故事的主人公都会成为万众瞩目的楷模,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平民英雄。

善城日志,天天有更新。本报今天报道的这两则温暖的故事,是又一篇最美的善城日志。写进这篇善城日志的人们是值得赞美的,值得所有人向他们致敬的,同时他们又是幸运的——他们在对的时刻出现在对的地方。是的,不管谁出现在那里,都是一种巧合——安师傅的经过是巧合,从街边涌出的蓝色的河流是巧合,但大家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都富有为他人解危纾困的热情,包括被救助的袁师傅发病后依然把乘客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那一连串专业级操作,绝对不是巧合。

有人说“大学之大,不在有大楼而在有大师”,又何尝不可以说,城市之大,不在有大楼,而在有美好的人民。千千万万美好的人民成就了这座城市的伟大,无数的点滴善举汇聚成这座城市享誉全国的文明与温情——这就是杭州的根与魂,就是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最深厚支撑,就是“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美的风景。我们要发扬光大这道最美的风景,大力弘扬向善向美、见贤思齐的文明风尚,让点点滴滴的温暖汇聚成爱的海洋,让“最有温度的善城”这块亮丽的城市品牌更加光彩照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