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浙江进入台风多发期 今年极端高温出现的可能性增大
2020-07-21 07:46: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持续50天的梅雨期终于结束了。出梅以后,我省将进入台风多发期。接下来的天气怎么样?今年的防汛防台工作有哪些安排?昨天召开的浙江省2020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情况发布会,介绍了这些具体内容。

“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只有2个热带气旋生成,其中1个登陆我国,均较历史同期偏少。”省防指办副主任、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东法介绍,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三个。包括2019年秋季厄尔尼诺事件的发生、南半球冷空气活动偏弱,以及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的海平面气压异常偏高等。

不过王东法提醒,前期台风偏少并不表明后期台风不活跃,夏末到秋季,随着海温和大气环流的调整,形势会发生一些变化,还是需要提早做好预防。预计夏末到秋季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区域生成的台风数接近常年,热带系统和台风将逐渐活跃,强度接近常年或偏强。

气温的问题大家也都非常关注。在经历史上最暖冬季后,大家都感觉今年上半年的气温也比较偏暖,比如入春偏早,这种气温偏高的情况还会继续吗?

对此,王东法表示,我省今年上半年气温异常偏高,下半年气温可能会有起伏,但全年气温偏高的状况很难改变。梅雨季节结束后,一般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我省高温最集中的时段,这段时间我省出现大范围高温的概率较大,特别是浙西南高温持续时间较长。另外,由于全球气候变化,极端事件发生的概率增大,极端高温出现的可能也在增大。预计出梅后,我省北部受梅雨带南缘的影响,仍多阵雨天气,以间歇性高温为主;浙西南地区以局部雷阵雨天气为主,以持续性高温为主,局部可能出现39-40℃的高温。

省防指办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在发布时强调,出梅后,强对流天气增多,局地强降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我省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强化点对点指导,切实抓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

在防汛防台工作中,我省还将迭代完善自然灾害科学防控和应急救援数字化平台,发挥综合预警“五色图”作用,推进人员转移“安全码”应用全覆盖,加快“浙江应急”浙政钉应用,构建数字化防汛应急体系。同时以智慧管控为手段,推进防汛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楼卿磊 孙佳怡 赵军平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省教育厅:暑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家校联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对此,王东法表示,我省今年上半年气温异常偏高,下半年气温可能会有起伏,但全年气温偏高的状况很难改变。预计出梅后,我省北部受梅雨带南缘的影响,仍多阵雨天气,以间歇性高温为主。在经历史上最暖冬季后,大家都感觉今年上半年的气温也比较偏暖,比如入春偏早,这种气温偏高的情况还会继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