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夏杭州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增10%,达1780万千瓦
2020-07-16 06:49:19杭州网

夏季高温来临前电力基建项目全部完工

杭州日报讯 7月14日11:54,经过通宵达旦的调试,伴随着依次完成了对线路和开关、110千伏母线、主变高压侧、主变低压侧、10千伏母线、接地所用变等设备的冲击送电投运工作,位于杭州西湖区双浦镇的110千伏袁浦变工程正式投运。

110千伏袁浦变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今年夏季高温来临之前基建项目全部完工。截至目前,杭州电网基建项目投产容量达到323万千伏安、新增线路长度413公里,纷纷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杭州市西湖区袁浦区域已有12年无新的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周边现役变电站全部满载,且周边用电需求增长迅速。现有的养生堂保健品生产、生物医疗中心建设等项目推进急待电力接入,袁浦变的投产有效缓解了电力缺口约6万千瓦,填补了该区域110千伏电源布点的空白。

“如果袁浦变不能在今年7月顺利投运,之江地区高温天气出现区域性有序用电将不可避免。”该项目线路负责人徐塑介绍道。

今年夏天除了刚刚投产的袁浦变所在的之江板块以外,不久前陆续投入运行的全丰变、东湖变、兴南变、庆丰变、艮山变,对杭州电网来讲也起到了“生命线”工程一般的保障。根据提前研判,今年夏季杭州电网高温时段最高负荷预计将增长10%,达到创纪录的1780万千瓦,局部超电网供电能力及设备稳定限额的情况依旧存在。

为此,自3月15日全面复工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扛起责任、顶住压力,在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放松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统筹加快建设进度。一手抓好项目复工、一手管好人员队伍,全力攻坚克难、逐个突破,确保220千伏全丰变、东湖变、庆丰变110千伏送出、500千伏艮山变220千伏送出等“生命线”工程按期投运。

“我们今年电网的投产、新建、扩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由于年初疫情,很多工程复工时间有所延迟,度夏保障项目建设困难重重。在这么大的工作量面前,我们对照年度施工目标和里程碑计划,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各方面协调联动,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夺回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霍山舞说。

2020年杭州电网基建工程类型复杂,主网项目、用户迁改项目、政府能源接入项目、地铁主变电所项目、隧道工程代建项目全面开花。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26项,6月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先后投产19个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平均每2天投产一项,在夏季高温来临前掀起电力投产潮。这些项目的投运将进一步优化杭州电网结构,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为保障杭州平稳有序度过夏季高温展现了电力铁军担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蕾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资助金额超100万!2020年“四季情”
在杭外国人才的理想居住地!杭州首个国际人
灯彩街断头路何时打通?有关部门回复了
更”智慧“更”温暖“! 拱墅小河街道“城
创业、就业、生活.......90个人才
考核名列前茅还获得国家奖金 杭州圆满完成
“景”因“荷”美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再添
夜间消费加速回暖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用电动车环行中国
教育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

杭州影像


老街新建 “防洪墙...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

今夏水果新鲜又便宜...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