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入伏首日,雨水相伴,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3℃!
2020-07-16 06:48:20杭州网

好消息是,梅雨已进入倒计时

杭州日报讯 还没出梅,眼看着就入伏了。今年的入伏时间是7月16日,并且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

按理说,入伏后也就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但天气一步两步,呈现的是雨带南压的步伐。

受冷空气影响,原本徘徊在江苏境内的雨带,向南压下。昨日,雨带到达杭州北部,中午前后起,北部县市阴有中到大雨,临安、余杭、主城区、萧山、富阳、桐庐北部等地部分暴雨。其他地区阴转中雨,局部大雨。

今明两天,雨水的落区依然集中在北部。受切变线东移影响,今天阴有阵雨,北部县市部分雨量中到大。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副热带高压有所加强,将雨带向北顶。南部县市天气有所转好,多云到阴,雨水只会时而出现;而北部县市依然是阴有阵雨或雷雨。

只要雨水在线,高温就难以嚣张。虽然今天是入伏的第一天,但市气象台预计,杭州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3℃,大家还得注意增添衣物,千万别着凉了。随着副热带高压不断加强,18日起,天气换上新面貌,多云为主,气温随之升高。但雨水不会就此销声匿迹,午后的雷阵雨随时可能出现。

此外, 浙江省气象台也有好消息传来。浙江的梅雨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梅雨带今明两天在我省北部刷完存在感后,17日-18日副热带高压就会移至我省边缘摆动,天气模式将随之切换为:“多云+午后雷阵雨”。

目前来看,出梅的迹象有了,因为近期副热带高压不稳定,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具体的出梅时间还是要等气象部门“官宣”。

市气象部门提醒,前期我市多强降水过程,降雨量明显偏多,江河水库水位高,土壤水分饱和,今天仍有明显降雨,短时雨量大,山区特别是临安、余杭等地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城乡需注意内涝和在建工程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资助金额超100万!2020年“四季情”
在杭外国人才的理想居住地!杭州首个国际人
灯彩街断头路何时打通?有关部门回复了
更”智慧“更”温暖“! 拱墅小河街道“城
创业、就业、生活.......90个人才
考核名列前茅还获得国家奖金 杭州圆满完成
“景”因“荷”美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再添
夜间消费加速回暖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用电动车环行中国
教育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

杭州影像


老街新建 “防洪墙...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

今夏水果新鲜又便宜...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