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圆满完成 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任务
2020-07-16 06:34:15杭州网

高质量建成试点项目33.47公里 累计实施95.34公里

杭州日报讯 杭州城市能级,正随着一项项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进而快速提升。昨日,从市建委传来好消息:杭州已圆满完成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任务,在15个试点城市中验收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国家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奖励。

“7月初,我们正式收到中央6000万元财政奖励资金,这既是对杭州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一个时期杭州科学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继续实施综合管廊项目,充分发挥综合管廊社会经济效益的激励。”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经过三年多不懈努力,杭州德胜路、艮山路、沿江大道等综合管廊试点都已投入运行,圆满完成了33.47公里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任务,在获得国家考评组高度认可的同时,也为新时代杭州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地下综合管廊是城市的“地下管线之家”。2016年,杭州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杭州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及创新政策,为杭州管廊建设描绘蓝图、提供保障。”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高质量建成33.47公里国家试点项目,截至2020年6月底,杭州共实施干线地下综合管廊项目20个,总长约95.34公里,总投资约167.8亿元。

另外,根据《2020年度杭州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计划》,市建委正在推进26个主次干线管廊滚动建设和按计划投运,其中计划投运5条19.438公里,建成3条21.6公里,续建9条38.63公里,开工9条17.94公里,全年总体建设里程达到97.608公里,此外还将开展9条26.04公里管廊的前期研究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在钱塘快速路靠近彭埠立交位置,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进行地下管廊建设。“这段丁字交叉型管廊是艮山路西延管廊,目前土建部分基本完成,建成后相关电力、燃气等一系列管线都可以在其中运行,不仅电力、燃气管线更安全,还能避免马路开挖施工,城市能级、品质都会随之提升。”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市管廊办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紧抓主次干线管廊复工复产,上半年新建成综合管廊6.78公里,至此杭州综合管廊总长度达41.43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市综合管廊建设的深化推进,杭州已逐渐形成了以综合化协调、精细化推进、立体化保障、标准化施工、整体化补偿、智能化监管、专业化运营为核心的高质量、有保障、可持续的“品质管廊”建设模式,并通过总结综合管廊实践经验,参与编写《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行维护技术规范》等三个省级标准,持续输出综合管廊建设管理的“杭州经验”。

市建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力统筹项目建设、入廊管理和产权办理等政策措施,结合编制“十四五”综合管廊规划,着重完善缆线管廊规划,实现干线“主动脉”和缆线“毛细血管”的有机连接,发挥综合管廊的系统效应,深化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为宜居城市范例建设提供更多杭州实践样本,持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资助金额超100万!2020年“四季情”
在杭外国人才的理想居住地!杭州首个国际人
灯彩街断头路何时打通?有关部门回复了
更”智慧“更”温暖“! 拱墅小河街道“城
创业、就业、生活.......90个人才
考核名列前茅还获得国家奖金 杭州圆满完成
“景”因“荷”美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再添
夜间消费加速回暖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用电动车环行中国
教育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

杭州影像


老街新建 “防洪墙...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

今夏水果新鲜又便宜...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