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快递小哥被认定为高层次人才背后 人才“蓄水池”这样打造
2020-07-15 10:16:28杭州网

鼓励在不同领域作贡献

记者了解到,自杭州首次出台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以来,已经历经两次大的修订。

“最大的变化就是人才队伍覆盖更加全面,评价标准更加多元。”陈键介绍。

最早出台的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将人才明确分为5个层次: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市级领军人才、高级人才,分别用A、B、C、D、E来指代。

2018年,杭州首次修订这份目录,增加了覆盖的领域。不仅多了菲尔兹奖、图灵奖获得者和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人选、杭州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等高端优秀科研人才,也增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指导老师、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方面的人才。近年来,逐渐形成了以科技人才为基础,覆盖科技、文化艺术、教育卫生、技能、经营管理等多方面的人才对象体系。

去年再次修订目录时,还把企业评价、社会评价等市场元素也纳入评定标准。其中,市场评价包括企业产值、税收、作家版税等元素;社会评价则涵盖省师德楷模、文艺家发现计划、全国模范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和全球高校排行榜前100位大学、博士等要素。

“真正凭能力、实绩、贡献评价。”杭州市社科院经济学所所长周旭霞说,杭州此举鼓励人才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作贡献、追求卓越,可以说给予各类人才足够尊重,这对全国乃至全球人才都有很大吸引力。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在人才分类政策的有力推动下,城市与人才互相成就。

在杭州累计认定的17613名高层次人才中,科技人才有10959名,占62.22%;教育卫生人才3720名,占21.12%;经营管理人才、文化艺术人才等比例都不小;快递员等技能人才占比超过5%。

一组更亮眼的数字是:目前,杭州全市人才总量达276.7万。

省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认为,杭州作为省会城市,一直注重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方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做强平台创新策源功能,构建创新创业圈层,打造最优人才生态,这些都为杭州乃至全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据了解,在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方面,杭州仍在持续发力。以用户思维为导向,杭州探索实施人才码。

依托市民卡APP,杭州人才码统筹整合医疗健康、子女教育、购房落户、双创支持、交通出行、休闲旅游等人才服务项目。经认证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可以凭码兑付车牌补贴、购房补贴等百余项人才专项政策。有意向创业的人才,还可以通过人才码享受租赁、用地、公证、金融支持等服务。项目一期已经上线,目前共有1万余名人才领取并使用人才码,受到使用者的普遍好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李攀 通讯员 宋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朱阿姨买菜路上脖子辣疼金链消失 坏人当天
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日程定啦!首轮29日启动
火龙果花开“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杭州试点!在拱墅,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可
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网络远程考
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菜场的鸡蛋鸭蛋要
今夏杭州电网基建项目投产容量创历史新高
科学家研究发现2.44亿年前"小巧漏卧鱼
中学校长参加10次高考遭质疑:目的是指导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云南省科协:已成

杭州影像


今夏水果新鲜又便宜...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

萧山科技城创业谷亮...

“定时定点”如何做...
最近,90后快递小哥李庆恒被认定为杭州高层次D类人才,获得广泛关注,也引发热议:杭州对于人才认定的标准是什么?杭州市ABCDE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