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一线、新一线城市复工活跃指数都达90%以上 城市活跃度:杭州复工增速最快!
2020-03-24 06:47:34杭州网

制图 田兰芳

杭州日报讯 2月10日起,杭州开始陆续复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各地复工复产也进入快进模式。

多少人回到了城市?多少人在线下复工了?又有多少人在继续“云办公”?杭州复工情况怎么样?近日,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推出《2020年节后城市复工率报告》,洞察城市活跃度,各地早已按下了“快进键”。

主要城市的活跃指数达到90%

根据个推大数据《2020年节后城市复工率报告》,3月16日,除北京和天津外,深圳、广州等一线、新一线城市的活跃指数都达到90%以上,北京、天津的活跃指数分别为89.00%、86.86%。

所谓的活跃指数,是指当日城市活跃人口数与该城市春节前活跃人口平日数(取2019年12月活跃人口平均数为样本)的比值。“城市节后活跃指数达到90%,说明该城市活跃人口恢复到春节前九成的水平。”

另外, 2月17日-3月16日,深圳、广州、东莞、宁波、杭州等城市的活跃指数增长显著,更多村里的“建国”“翠芬”,回到城里重新变成“Jason”“Anna”。“深圳、长沙、成都等一半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活跃指数达到100%,说明这些城市的活跃人口已经超过了春节前的水平。”

据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重庆3月16日的活跃指数虽然达到104.90%,但比2月17日的活跃指数值有所回落。

“重庆作为劳务输出大市,在春节期间大家会纷纷回乡过年,现在已各自奔赴外地返工,人口呈输出状态,活跃度回落,说明务工人员已经流出至其他城市。”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相关负责人说。

员工复工率排名,杭州增长最快

在城市活跃人口数逐步恢复节前水平的同时,各复工复产也跑出了“加速度”。由于各地各企业的实际情况不同,城市复工率的排名与城市活跃指数的排名也略有差异。

这里所说的员工复工率,是指企事业员工在线下的到岗率。

据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主要城市在3月16日的员工复工率均超过了50%,八成以上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复工率超过了60%。

“3月16日,东莞的复工率高达87.92%,独占榜首,而杭州却是复工率增长最快的城市,复工率飙升至75.97%,位居第三,仅次于东莞和昆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城市复工率排名前列和活跃指数增幅排名前列的城市中,浙江、广东两省的城市占了很大比例。

“浙江和广东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抓好了复工复产,这和两省采用的很多创新办法有关,除了开通包车、包机、复工专列接外来务工人员外,还采取了发钱、给补贴、免费食宿等措施,并运用大数据做好精准智控,这些创新办法,既加强了疫情防控,又转好了复工复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安部: 杭州市公安局民警王益民被追授二
百亩金色花海与春争艳 临安昌化春韵十足
疫情缓解 酒驾反弹?浙江3天查获酒驾近千
“趣湘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 首轮送出1万
杭州税务:为白衣天使送上税费减免政策服务
手机被盗 民警凭四条内裤破案
浙江有3名救助对象确诊新冠肺炎,均已治愈
武汉百步亭这家“月子中心”火了 网友:太
疫情期间男子偷快递153件 家里堆成杂货
老人没健康码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 值守者受

杭州影像


绿色乡村

“清明果”飘香

雏形

线上“云逛”桐庐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