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周260多只个股披露年报 A股大震荡之下该如何布局年报行情
2020-03-24 07:41:4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期A股有些震荡,投资者们难免内心出现波动,有些犹豫不定。最近市场的机会在哪里呢?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不少上市公司要披露年报了。据本报记者梳理,按照预披露的时间表,在本周公布去年年报的有260余只个股,其中还有不少个股前期已披露了业绩预喜的年报预告。

昨8家披露年报5家净利营收双增

昨日,两市主要股指回调,大部分个股走跌,沪市上市公司恒瑞医药成为为数不多全天收红的个股。早间低开后,恒瑞医药进入震荡上涨模式,经过几度拉升后,盘中最高涨超4%,收盘涨幅稳定在2.67%。全天股价收82.30元/股,单日成交金额达33.97亿元,总市值为3640亿元。

恒瑞医药逆势走高,主要是其昨日一早就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恒瑞医药实现营收232.89亿元,同比增长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28亿元,同比增长3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49.78亿元,同比增长30.94%。值得一提的是,在研发创新方面,2019年恒瑞医药累计研发投入38.96亿元,同比增长45.90%,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6.73%。

资料显示,恒瑞医药的大股东为江苏恒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为24.15%。江苏恒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孙飘扬,因此,孙飘扬为恒瑞医药大股东。

因为业绩的持续向好,恒瑞医药2019年的整体股价表现也很好,去年全年股价涨超60%,致使孙飘扬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2020年2月,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在马云、马化腾、许家印家族之后,身家排名第四的就是孙飘扬夫妇,直接追平老牌华人首富李嘉诚,也超过了网易CEO丁磊,及顺丰创始人王卫。

同时,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与恒瑞医药同一天公布去年年报的还有7家。这8股中6家净利润同比增长,2家下降;6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家下降,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同时增长的公司有中国太保、恒瑞医药、新诺威、新华制药、奥士康等5家,利润收入均下降则只有三超新材1家。

122家已提前作出预告

本周是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的高峰期,记者昨晚查询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本周(23日-28日)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的有261家公司。

接下来,将要公布年报的还有253家,有哪些业绩会大概率上涨呢?其实,有122家企业早先已提前公布了业绩预告。具体来看,44家公司业绩预增,3家公司业绩续盈,28家公司业绩略增,15家公司业绩扭亏。也就是说,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90家,占比73.77%。

哪家净利润增长最大呢?渝开发独领风骚,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达到1035.82%。国海证券、科新机电、石化油服、宁波富邦等4家公司预计同比增幅也超过了5倍;共计34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剔除昨日已公布业绩向好的中国太保外,还有不少行业龙头股相继“递交”年报成绩单。包括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人保等。此外,还有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用友网络、海通证券、申万宏源等行业巨头。在业内人士看来,基本面健康、成长性持续的公司或率先扭转投资情绪下行态势。

业内人士称,年报披露高峰期将至,高送转布局正当时。监管趋严后,对于“高送转”公司在业绩、大股东减持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规范,可以预见到,此前通过“高送转”掩护大股东减持的行为将无处遁形,部分业绩表现优异的“真成长”公司有望在“高送转”行情中脱颖而出。

而昨日,新诺威在继拉卡拉、中信特钢之后,成为年内第三只高送转个股。根据新诺威当日在公布2019年年度报告的同时披露的分红转赠预案显示,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1股,派发现金红利1.4元(含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亩金色花海与春争艳 临安昌化春韵十足
疫情缓解 酒驾反弹?浙江3天查获酒驾近千
“趣湘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 首轮送出1万
杭州税务:为白衣天使送上税费减免政策服务
手机被盗 民警凭四条内裤破案
浙江有3名救助对象确诊新冠肺炎,均已治愈
为了5%的希望! 6省市12名专家联手救
老人没健康码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 值守者受
内蒙古男病人在医院行凶刺伤女医生 被批准
疫情防控人员被殴打致死

杭州影像


雏形

线上“云逛”桐庐莪...

世界水日大接龙

精准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