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花港观鱼占据绝佳取景点的那棵樱花树 快被这几个年轻人摇秃了
2020-03-24 07:30: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一条“摇樱花树拍照”的视频在朋友圈里大量转发,视频里除了坐在樱花树下的女生,其他人都戴着口罩,其中一个穿浅色衬衣的男子站在石头上,双手抓住樱花树枝奋力摇动,边上还有一个穿深色西装的男子拿着雨伞想上去帮忙。

樱花树被猛力摇动后,樱花瓣纷纷飘落,树下的女生摆好了姿势,有人指导她:“你别往这边看。”女生的对面有几个人拿着相机对着她拍照,还有人大声赞叹:“好美啊。”

视频在朋友圈里转发之后,引发许多的指责,大家都说,不管女生长得再漂亮,穿得再仙女,“这样拍照的样子,并不美。”

太子湾重新开放以后 公园秩序都很好

在微博上,这条视频也被网友大量转发,有人说,视频拍摄地点在杭州的太子湾公园,从大家都戴着口罩可以推断,视频拍摄的时间应该就在最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杭州太子湾公园,公园里樱花和郁金香开得正旺,市民游客都拿出手机和相机,有的在拍花,有的在和花合影。

在公园里逛了大半个小时,没见到视频中的那棵樱花树,也没看到有类似不文明的行为。一个五六岁大的小朋友摘了一朵树上的樱花,立即引来一旁母亲苦口婆心的教育:“喜欢花可以捡地上的,但不可以摘树上的花。”

我把网上的那段视频拿给太子湾的几位保安师傅看,他们都说不认识视频中的这个场景,可能视频拍摄地点并不在太子湾。

一位保安师傅说,今年太子湾重新开放以来,公园里的秩序都很好,几乎没有游客走进花坛踩坏花朵,或者摘花、摇花的不文明行为,“以往有游客不文明的行为,我们对讲机里会马上通知,往年春天公园(旅游)旺季时,每天对讲机总要响几次,今年对讲机基本没响过,绝大多数市民游客都做得很好!”

询问了太子湾的一些摄影爱好者,有人说,视频拍摄的位置应该是在太子湾对面的花港观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嫌人家复工动作慢 杭州小伙子掌掴足浴店老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黄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
保俶塔开始拆除脚手架,塔尖终于直了!最迟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 本年度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
他陷入债务旋涡后 竟违规帮人获取购房资格
90后干部骗取公款720万 买20万包发
干部受贿后因忐忑将钱退回 再以打牌为幌子

杭州影像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摄影爱好者张师傅说,昨天下午3点多,他在花港观鱼拍照,远远看到红鱼池那边有人在摇树,等他走过去时,摇树的人已经不在了,有一位也经常来西湖边拍摄的摄影爱好者拿着手机气愤地说,他把那些不文明的行为给拍下来了。摄影爱好者张先生正好在花港取景拍下这段不文明的摇树视频随后,记者来到花港观鱼,跟太子湾相比,这里的游客明显要少一些,公园里到处都能听到鸟叫声,比起太子湾要清静不少。张师傅说,拍下这段视频的摄影爱好者也姓张,是杭州摄影爱好者圈子里一位蛮有名气的摄影师,昨天下午他在杭州几个摄影爱好者微信群里,看到视频拍摄者张先生把视频发了上来,群里都是用镜头记录西湖美景的人,看到这样毁树毁景的行为,大家都在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