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10312盘糖醋里脊和5206盘肉沫酱爆茄子 杭州人最近这样点外卖
2020-03-10 16:13:3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一天四五十个电话,都是老主顾打来问我有没有开门的。”

小劳馄饨是一家街边小店。最近,小劳馄饨上线饿了么。“我们正在做重新营业的准备,保证安全和健康,这个月底前大家应该就能吃到了。”

疫情带来的不仅是危,还有机。不仅是老底子街边小店小劳馄饨,连锁书店品牌言几又、五星级酒店黄龙饭店等都在饿了么上“开了花”。据饿了么数据显示,复工第四周(3月2日-3月8日),杭州累积有1.4万家店铺复工,其中新增4623家商户开工。无论是高端的、文艺的,还是老底子,各行各业开始都尝试借助饿了么这样的互联网工具,用数字化这一课重振生意。

“精神食粮”转型线上拓展生机

老底子、高端、文艺品牌纷纷入局外卖

每天打开饿了么,看到一两家自己喜欢的店回归,大概是近期很多人的开心事。饿了么数据显示,复工第四周,杭州外卖商户数(开始营业的商户)环比第三周提高了49%,这个数据与杭州第一周的复工数据商户环比增长数据十分接近(当时为44.9%),说明杭州的外卖商户保持着一个高速的状态增长。

除了“老面孔”,疫情之下,饿了么在这个春天还“长”出了各式各样的新店铺。比如劳阿姨开在河坊街的小劳馄饨。说到小劳馄饨,很多杭州食客都有所耳闻,不少人穿越整个杭州到十五奎巷,只为一口鲜香有滋味的馄饨。“关门这段时间电话微信不停,都是问什么时候开门的,我也急啊,但现在安全、健康是第一要素,所以我们一直在做准备,要保证质量和卫生。”

劳阿姨告诉记者:“2月中旬的时候,杭州餐饮协会的人建议我上线饿了么,说平台能帮助我们让更多顾客更快吃到安心馄饨,所以我就申请了。以前从没尝试过,对这个新方式充满了期待!”

吃的食粮重要,精神食粮也重要。疫情来临,连锁书店品牌言几又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言几又华东区总经理邓凌告诉记者,疫情爆发后,线下的业绩细微到几乎可以不计。在这样的局面下,言几又选择转型线上。

据饿了么的数据显示,全国已有30家言几又门店转型外卖。“外卖平台的上线弥补了实体店的部分营收,随着我们线上图书和产品的不断丰富,以及用户想要看书又避免出门这样的客观情况,线上营收正处于逐渐上升的状态。”邓凌说。

虽然线上销量没有一下子暴涨,但言几又看中的是未来的趋势。邓凌告诉记者,“外卖是我们在疫情期间启动的,但它绝不是‘病急乱投医’,疫情结束后我们依然会大力在饿了么上持续给顾客提供优质、高效、快速的阅读服务,通过外卖平台这样快速高效模式做更多尝试。这会让我们和客户的联系更加紧密。我们相信,线上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满满正能量的温暖“城”事 等着你用影像来
去太子湾赏花不用测体温看健康码 扫一下就
哎!“不给‘打胎费’这事咱们没完!”
一张健身房预付卡的退费之路到底有多难?
​痛惜!杭州80后民警王益民奋战“疫”线
学护理的姑娘 用舞蹈致敬逆行者
​植树节杭州萧山推出9000平米绿地、古
杀害防疫人员被判死刑 最高法发布10起妨
警方:上网课学生注意防范“红包返利”骗局
男子测体温时仅穿内裤

杭州影像


去太子湾赏花不用测...

深山藏娇谁人识

安心居

致敬“疫”线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