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春暖花开后 第一个想再次飞奔而去的就是泰国
2020-03-10 07:21:2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有人说,待春暖花开后,第一个想再次飞奔而去的就是泰国。杭州直飞4个多小时,26-30℃的气温、清新的空气、充裕的阳光、迷人的海边、细腻的沙滩,都是令人向往的理由。可以在海边找一间酒店住下,开启一趟度假放空之旅;可以去清迈打卡网红咖啡馆,上演一趟文艺清新之旅;或者在泰国的大街小巷“逛吃逛吃”,景点前摆拍几张游客照,感受一下“接地气”的旅行……待春暖花开后,如果准备制定旅游规划,是时候考虑一下重游泰国了。

国人出境第一站选泰国

重游还是选泰国

对中国游客来说,泰国一点也不陌生,无论是自己,或者是家人、朋友,只要是有过踏出国门的经历,有相当比例的游客都曾去过泰国。

对爱好旅游的人来说,多次去泰国旅游并不罕见,“因为可玩性实在太高了”。从事旅游行业近20年的陈经理形容:“一般来说,国人出境的第一站都会选择泰国,而且经常遇到第一次跟团去了泰国,回头又来找我们定制多次自由行路线的客人。”

陈经理说,周围有不少客人去泰国品美食、购物,和伴侣去私享两人世界,或者带爸妈去领略东南亚风情;也有人去了3次泰国,就是为了去玩海,还有的专门去是为了考潜水证或者跑马拉松。泰国海岛众多,普吉岛、苏梅岛、甲米岛……任何一个都很不错,还有每年限时开放的斯米兰岛,更让游客向往。总之,泰国有历史、有人文、有美食、有美景、有大海,几乎能满足游客们所有能想到的游玩方式。

阳光沙滩夜市、泰拳马拉松

花式度假每次都有不同体验

“泰国,一个去20次都不够的地方。”不久前从清迈刚飞回来的杭州旅游达人月涯,是个十足的泰国控,他说泰国是一个令人很放松的地方,每当杭州阴雨连绵、寒冬腊月的时候,都想过去躲一躲。这几年下来,算了算去的次数已经超过了20次。就在今年2月,他还在当地待了半个月,走遍了曼谷、清迈、大城各地。

回想每次去旅行的经历,在清迈的夜市中被各种特色小吃、当地个性装饰小物吸引,忘记了身处他国,尽情地买买买、吃吃吃;在曼谷的街头,迷失在香甜的榴莲、美味的山竹、鲜美的芒果等热带水果之间;当然,还有人在海滩边做水疗,看精彩的泰拳秀,乘着火车感受慢生活,带孩子来一趟童趣的亲子游,或者去神秘海底潜水……都是分外珍贵而又美好的回忆。

而且去泰国实在太便捷了,截至今年4月30日的免费落地签政策,不仅可以让你说走就走,还能节省下2000泰铢(约450元人民币)费用。据知名OTA(在线旅游平台)最新提供的报告显示,泰国已入选海外“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单第一名。目前,我国自由行游客热衷的泰国前十目的地分别为普吉岛、曼谷、清迈、苏梅岛、甲米、芭提雅、华欣、奥南、象岛、皮皮岛。

自由行预订泰国当地向导也成为趋势,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自由行的时间里安排体验类、碎片化的活动,这些新玩法逐渐成了新趋势。有体验泰拳的,有体验冲浪的,还有跑国际马拉松和参加电音节的,换着花样玩,让每次的泰国之行都有不一样的快乐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 桐庐籍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推迟体育中考!
公益中学潘志平:“阿潘校长”的新烦恼是什
凌晨3点新冠肺炎病人突然抽搐口吐白沫!医
本周晴多雨少 今晚看超级月亮有点难
浙江省人民医院共派205名医务人员援汉
近1.2万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桐庐生产一线
100多斤猪肉挂满单车车把,这张照片火了
听导航误将出口当入口 司机开上高速逆行2
援鄂女护士称想让梅西送儿子1件球衣 阿足

杭州影像


致敬 白衣天使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