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淳安警方破获特大口罩诈骗案 广东两兄弟主动到淳安投案自首
2020-03-10 07:47:4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3月4日,广东男子官某焕来到淳安县千岛湖镇,一下车就急忙奔向派出所。3月3日,他弟弟官某威已赶到千岛湖派出所。兄弟俩是来投案自首的。

今年1月底,淳安人小何接到一笔订单,对方称要采购6.3万只3M口罩,并提前支付了66万元货款。小何又兴奋又犯愁,情急之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寻求货源。

在一个朋友推荐下,小何加了个微信好友。对方称:“我这有货,要买的赶紧,市场上不多了。”急于拿货的小何很快向对方汇款44.1万元。对方说马上发货,却在第二天拉黑了小何。小何报了警。

淳安警方立即组成研判组,调查的同时开展资金流查询和止付。由于警方处置快速,成功止付了部分涉案资金,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官某两兄弟。

据两兄弟后来交代,他们是临时起意诈骗的,后来得知警方已经立案,银行卡部分资金又被冻结,害怕了,主动和淳安警方联系,在警官的劝说下,他俩主动到千岛湖派出所投案,并退回了全部赃款。

两兄弟交代,今年1月以来,弟弟盗取网上其他商家口罩货源、资质等图片,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有大量口罩现货的信息。哥哥冒充口罩经销商,哥俩一唱一和,营造确实有大量现货且销量紧缺必须先付款的假象。

目前兄弟俩因涉嫌诈骗被淳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通讯员 汪旭亮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 桐庐籍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推迟体育中考!
公益中学潘志平:“阿潘校长”的新烦恼是什
凌晨3点新冠肺炎病人突然抽搐口吐白沫!医
本周晴多雨少 今晚看超级月亮有点难
浙江省人民医院共派205名医务人员援汉
近1.2万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桐庐生产一线
男子测体温时仅穿内裤
广州一男子暴力殴打致人死亡 潜逃16年终
转起提醒!2020年第一个超级月亮来啦!

杭州影像


舞上“云”端

春茶开摘

致敬 白衣天使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