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萧山4S店复工率超95% 维修请提前预约
2020-03-10 07:24:36杭州网

萧山日报“车子停放了一个多月,启动不了,4S店现在可以上门服务吗?”“前段时间公交停运,没有私家车挺不方便的,现在买车有没有优惠?”“如果进店看车,消毒防疫是否到位?”

随着萧山汽车行业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市场逐渐开始恢复生机。记者留意到,目前只有萧山万兴雪铁龙4S店仍在观望还未复工,其他4S店包括浙江世纪汽车市场内的汽车经销商均已恢复正常营业。

进店出示绿码,全店消毒是硬指标

今年的4S店复工与往年大相径庭。当进入公司门口时,便可看到穿戴着防护装备、手持电子温度计的工作人员取代了平时值班的保安,守在4S店的门口。截至目前,全区4S店复工率超95%,全店消毒成了开业复工的第一件事。

2月15日,上汽大众萧山浦发4S店和杭州斯柯达振发店成为萧山首批复工的汽车品牌经销商店。当天上午9点,员工陆续返岗,实名登记、非接触式体温测量、绿码检查等流程一个都不能少,“复工第一天,压力当然少不了,心情也很忐忑。”上汽大众萧山浦发4S店销售总监表示,为接待员工返岗和客户进店做好全面的准备,在准备复工之前,已经对展厅、展车、试驾车、售后车间和店内外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开业以后,进出的人员和车辆变多了,定时消毒必不可少。

不少已经复工多日的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日店内各处消毒是硬指标。除此之外,记者留意到,多数4S店还准备了杀菌洗手液、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即便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还是为进店客户准备了口罩。另外,大多数4S店都希望客户自带水杯,店内不提供玻璃杯、不提供用餐服务、也不提供空调供暖等。为保障人员不聚集,如广汽丰田还开启1.5米距离的沟通方式、奇瑞则安排销售轮流值班方案。

线下线上双驱动,零接触卖车仍是主流

自萧山首批4S店复工至今,时间过去了大半个月。这段时间,虽然疫情防控响应级别下调,但是要想恢复往日的热闹,仍旧需要时间。

“目前来看,消费者进店的积极性不高,现在我们是线上线下双铺开。”一位合资品牌店销售顾问表示,复工以来,进店看车的客户不多,因此,销售顾问每天轮流会在直播平台介绍相关车型,可以说,“零接触卖车”还是当前销售的主要工作。

考虑到防疫防控的要求,各家4S店也是绞尽脑汁,直播、VR展厅、微信一对一服务,真正让客户360度足不出户了解第一手信息。

记者随机点开一家汽车4S店的智能展厅,如同亲临现场一样,只要手指移动屏幕,视线便可从店外到展厅一览无余,当移动到车辆时,即可根据屏幕所给出的提示全方位查看车辆外观、内饰并了解车辆详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施雅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 桐庐籍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推迟体育中考!
公益中学潘志平:“阿潘校长”的新烦恼是什
凌晨3点新冠肺炎病人突然抽搐口吐白沫!医
本周晴多雨少 今晚看超级月亮有点难
浙江省人民医院共派205名医务人员援汉
近1.2万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桐庐生产一线
100多斤猪肉挂满单车车把,这张照片火了
听导航误将出口当入口 司机开上高速逆行2
援鄂女护士称想让梅西送儿子1件球衣 阿足

杭州影像


致敬 白衣天使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