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双浦镇湖埠村封闭管理一周了 现在情况怎么样?
2020-02-26 07:52:09杭州网

老婆把饭菜放篮子里吊下来

我一个人坐在院子里吃

我们村里老年人很多,60岁以上的比例,大约在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每天送菜的时候,我们还要一起收病历卡,谁需要买什么药提前说,我们送到卫生院,配好药再送回来。

中午12点前,我要回趟村委,因为12点又是统计体温的时间。

午饭,我不在村委吃盒饭,吃不惯,我要回家吃的。

我家就在村里头,我老婆烧好饭,放篮子里,拿根绳子,把篮子从二楼吊下来,我拿了饭菜,就在院子里的小桌子上快速扒完,老婆再吊上去洗碗筷。

我家有5口人,爸妈、老婆和12岁的女儿,我每天看是看得到的,但想抱下女儿,那是不可能的。我就回院子里头吃个饭,不住,也不多待。

22日那天下午,我又接个电话,说给村里送来一台远距离的红外体温计,我赶紧跑去拿,这个实用啊。

4点多又来了一批快递,又是一家家送快递。这样忙来忙去,就忙到了晚上,一天就过去了。

疫情结束要做两件事

我考在职研究生 女儿小升初

这几天,大家都已经适应了。刚开始那两天,压力真是蛮大的。我们都是本村人,我的手机号,村里人都有,有事情都可以打过来。

前几天,一天要接好多电话。有的,是来问情况的。有的说感觉自己感冒了很害怕,要我们联系医生,安排救护车接送。还有的就说有点不舒服,但具体哪里不舒服,也说不上来。像这种,我们都尽量联系救护车来,到医院去检查。

可以负责任地说,村子封闭这些天,我们村里人是真的很支持,也很配合我们。我们上门送菜,有村民还拍了视频,发到网上,说村干部很辛苦。

有些村民,还在家里二楼窗户上,贴了大字。有的写着“感谢村干部”,有的写着“湖埠村加油”。

说实话,我是没想到的。没想到村民这么支持我们工作,而且对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心存感激,真的很感动,这样我们做事才有意义,否则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这么辛苦的意义是什么。

家里人也很支持我,说我不是为了自己,是为村里人做贡献,值。

现在,我们村子还是封闭着的,我就盼着疫情早早过去,毕竟这个年过得太累了。本来,我们家订了机票、酒店,要去广州过年的。疫情来了就都退掉了,我是村干部,肯定要在的。

等疫情过去了,我就操心两件事:一个是我报了在职研究生,想好好进修下,过阵子要准备面试、复试;一个是我家女儿,12岁,要小升初了,她可一定要顺顺利利的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周涛 摄影 徐柳君 通讯员 章勋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
昨天,杭州发布了2月25日杭州市乡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除了双浦镇为“较高风险”外,杭州其余所有的乡镇(街道)都为“中风险”到“较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