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杭州爱乐儿童节音乐会,用动画庆祝六一
2016-06-02 06:55:13 杭州网

杭州爱乐儿童节音乐会,用动画庆祝六一

“小朋友们,你们今天开心吗?今天收到礼物了吗……《冰雪奇缘》会唱吗?我们大家一起唱好不好。”昨晚,当经验丰富的指挥洪音用几个简单问题互动之后,整个杭州大剧院歌剧院就被孩子们给点燃了。为了防止小孩喧哗影响观赏气氛,一般音乐会都会禁止身高1.2米以下儿童进入,但是昨晚杭州爱乐乐团推出的儿童音乐会,主角却都是天真烂漫的孩子。六一节,音乐会自然是孩子们当家做主。所以即便有个别小朋友好奇地跑到台前张望,大家也相视一笑,愉快地看着动画听着音乐。

作为杭州爱乐的王牌品牌,从乐团建团之初就设立的儿童音乐会,每年上座率都相当高。这些年,杭州爱乐在策划儿童音乐会上做了很多全新的尝试,比如用真人扮演的音乐剧人物形象,有创意满满的卡通情景剧,甚至还有魔术。

2014年,扮演动物园管理员的默剧大师丹·卡明,与杭州爱乐一起,用肢体和交响乐将各种各样的动物都搬上了舞台,无论是《野蜂飞舞》里的大黄蜂,还是《威廉·退尔序曲》里的骏马,全都惟妙惟肖地出场了。去年的儿童音乐会,上半场是《动物狂欢节》,下半场则是《彼得与狼》。与此同时,指挥洪音还选出两位琴艺精湛的杭州小朋友一起参与演出。这样的登台机会,让孩子们更加热衷于音乐。

今年,乐队的编制又增加了6位穿正装的小朋友一起参与演奏,其中有一个女孩就是去年参加过的小朋友。演奏完自己的部分,小姑娘还偷偷溜回观众席继续听音乐会:“这样的演出太棒了,我明年还要来。”据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翟慧莉介绍,这6名琴童都是演奏大提琴的,从三年级到六年级不等,平时热爱演奏乐器,所以这次登台机会让他们相当兴奋。

当然今年儿童音乐会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加入了童声合唱团。音乐会的上半部分邀请钱江之星童声合唱团担任童声合唱。这个成立于2010年的合唱团,短短几年内不仅在省内获得众多荣誉,甚至走出国门。而这已经是童声合唱团第二次与杭州爱乐合作了,在2014-2015音乐季的闭幕音乐会上,他们曾以出色的表现与乐队共同演出高难度的马勒《d小调第三交响曲》。在乐队的配合下,穿着红白衣服的童声合唱团演绎了他们擅长的合唱曲目,既有《五月的鲜花》《希望》《难忘杭州》等中文歌曲,也呈现了《We Three Kings》《Worthy to Be Praised》《The Rhythm of Life》等英文曲目。

音乐会的下半部分,不仅是孩子,就连孩子们的父母都被吸引住了——原来,米老鼠、唐老鸭、阿拉丁神灯、101斑点狗、小美人鱼……这些80后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在乐团的演奏下伴随着视频呼啸而来。当看到米老鼠挤进拥挤的地铁,斑点狗勇敢地救出自己的孩子,大人们在音乐的渲染下也欢欣鼓舞起来。

据悉,6月11日晚,杭州爱乐2015-2016音乐季“完全马勒”系列音乐会的最后一场《马勒的悲欣交集》即将上演,音乐会将由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杨洋执棒,特邀联合国青年艺术大使、钢琴演奏家元杰,带观众走进作曲家马勒的世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玫 文 姜胜利 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在希望的麦田上
黄土高坡、足球、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儿童节:赛场“小 ...
孙俪迪士尼主题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雷雨影响 杭州机场百架航班延误
·杭州各城区防汛进入应战状态 有积水点可拨城...
·儿童节医院欢乐多!医护人员表演快闪“大王 ...
·备塘路改建工程2018年完工
·2016杭州主城区少儿医保参续保缴费今天起开 ...
·杭州地铁建国路站施工 6条公交调整线路2个路...
·考区怎么乘公交?杭州中高考公交出行指南出炉
·江苏一乡村“黑诊所”注射头孢未皮试 治死2 ...
·33名“驴友”被困深山 户外探险我们还缺什么?
·女子长期遭受家暴 绝望之余为保家人捂死醉酒...

小难民无处安放的童年

英同卵三胞胎完美 ...

“杰克船长”被控家暴

孙俪酷感之姿登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