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孩都生了 才知道他有精神分裂症
2016-06-01 07:36:45 杭州网

小孩都生了 才知道他有精神分裂症

微友问:我老公在婚前就患有精神分裂症,却对我隐瞒了病情,和我结了婚,还生了小孩。小孩一两岁的时候,他出现了症状,我才知道他有这个病,之后他一直靠吃药维持。

我们的婚姻生活基本都是在吵架当中度过,已经没什么感情了,只是看在孩子份上将就着。现在孩子16岁,念初中了,我怎么才能结束这段婚姻?离婚后孩子归谁呢?

签约律师裘栋(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工伤待遇纠纷、商事纠纷、民间借贷纠纷、道交纠纷、人身损害侵权纠纷等民商事案件)答:如对方在婚前隐瞒了患有精神性疾病,在婚后也尚未治愈的,属于《婚姻法》中的婚姻无效情形(即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尚未治愈的),可向法院主张婚姻无效。至于16岁小孩的抚养权,一般会优先考虑小孩本人的意见。

离婚后

男方当着孩子的面对女方施暴

可以要求修改探视权吗?

微友问:我有个朋友,两年前去法院调解离婚,当时孩子5岁不到,判由女方抚养,男方有探视权,并在调解书上明确规定每周探视时间及节假日探视时间。

现在孩子不愿意去男方那里,在经历过男方暴力抢夺,当着孩子的面对女方施暴后,现在孩子都有心理阴影了,每次去男方那里都很胆怯,明确表示是为了妈妈不再挨打才过去的,并要妈妈先承诺接回来的时间才肯过去。

这样的话,可以要求修改探视权吗?

签约律师周晚宁(浙江腾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涉外、民商事诉讼。)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八条第三款,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于子女身心健康的,可以中止其探望的权利。所以如果您有充足证据证明父亲暴力事实以及孩子的意愿,可向法院起诉要求中止探望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朱允俏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在希望的麦田上
“鸟巢”悬挂巨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同卵三胞胎完美 ...
袁弘张歆艺德国完婚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民宿迈向国际 与意大利法国村庄缔结“姐...
·杭州市建委按上限处罚工程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三墩北大型居住区区有5条路要完工 进市区时 ...
·欢庆六一 育才小学的萌娃们用“帽子文化秀”...
·交通(水上)治安分局民警刘朝玉:救人也救心
·入学不再难 身心更健康 2015杭州市儿童发展 ...
·第29个世界无烟日 浙江呼吁无烟环境迎峰会
·沪昆高速闯进一群鸭 交警赶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二师兄”高速坠车 司机捕捉险情连连
·设计师回应“番茄炒蛋”奥运代表团礼服:满意

华盛顿“滚雷”摩 ...

走进威尼斯国际建 ...

孙俪酷感之姿登男 ...

陈乔恩姚明真正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