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的孩子,凭什么你来教育?”杭州楼上楼下两户人家因电梯里一个小动作闹到报警
2019-07-06 08:15:4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苑苑

昨天,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爆料说,三墩一个小区有人报警,说有人打了自己两岁多的小孩。

什么事情能让家长闹到报警?记者联系了当时接警的张警官。

张警官说,是个“小事”,当时接到报警说有小孩在电梯里不小心蹭到一个大人,被大人打了。派出所马上派民警前去,几分钟就赶到现场了。张警官描述,陈女士(化名)说自己的孩子不小心蹭到了王先生(化名),却被王先生猛打了一下。王先生说,只是拍了一下孩子的脚背,并不是打。陈女士报警。大概调解了半个小时,王先生已经就此事向陈女士道了歉。

记者赶到该小区,向双方了解事情的原委。

是打还是拍?

双方家长就力度争执不下

陈女士的儿子两岁半,王先生的儿子稍大三四个月,两家人就住在楼上楼下,两个男娃平时都是奶奶带,常在小区里遛娃遇见。

“昨天是我第一次见到这家的爸爸(王先生),以前见过他妈妈和奶奶。”说起昨天的事,陈女士还是很生气。

只要天气好,每天傍晚都会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玩。昨天陈女士和婆婆遛完娃,带儿子回家。陈女士一家先进的电梯,王先生牵着儿子也进了电梯。两个男娃年龄相仿,还在电梯里闲聊了两句。“我问婆婆两个孩子谁比较大,他(王先生)没有说话。”

接着就发生了让双方生气的一幕。陈女士告诉记者,“他在我儿子的扭扭车前蹲下来给儿子擦脸,然后我儿子的脚不小心蹭到了他的膝盖,结果他就猛打了一下我儿子的脚,‘啪’的一声很重声音很大,态度还很冷漠。当时电梯里还有一个快递员,也被吓了一跳。”

当时陈女士就火了,双方在电梯里争执起来。陈女士的意思是,“他还说是替我教训孩子。就算我家的小孩做错了,也是个孩子,应该我来教训,你凭什么动手。”

从电梯出来,陈女士还是气不过,试图去业主群里找对方,但是没找到。去物业看了电梯监控视频,却刚好是监控死角没有拍到,视频中只有双方在电梯里争执的画面。陈女士报了警。

记者也找到了王先生了解事情的缘由。王先生说,“孩子把脚放在我的膝盖上,我用手拍了一下,并不重,脚背也没有红。”

记者也联系了当时在场的快递员,对方不太愿意就此事出来多说什么。

接近傍晚,记者在小区里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楼下玩,年纪相仿的孩子都会主动聚在一起玩。记者询问是否知道昨天有家长因为孩子的事情争执报警,大家表示没听说,此事并没有在小区里传开。

别人家的孩子做错了事

该不该指出来?

王先生解释他为什么会出手,“我觉得小孩有不好的习惯是要家长指正的,我(出手拍他小脚)的意思只是‘你不应该这样’,对方应该是去教育自己的孩子而不是来跟我吵架。”

“这只是一个小事,双方的教育理念不同。”王先生还说,自己平时也是这么教育自己的孩子,会出手教训,但不会暴力地去打孩子的头之类,意思只是让孩子有规矩。

而陈女士有自己的看法,“别人的孩子,不应该你去教育。”

陈女士说,她的儿子就是坐在这辆车上,脚放在车头,蹭到了对方。

陈女士回忆说,几年前,她还没生孩子,在公交车上看到让她很生气的一幕:有一个大概五六岁的男孩,在公交车上抓着栏杆来回滑,不停碰到一个手正握着栏杆的乘客。这位乘客也很不客气地直接动手打了这个小男孩的手。当时小男孩的家长抓住自己的孩子说,你不能这样。“当时车上的人都看不过去了,说了这个打人的乘客。”同时陈女士觉得这位家长也不应该只批评自己的孩子,任别人打。

在民警的调解下,王先生道了歉,但陈女士认为王先生的道歉并没有诚意,“他是说‘如果你觉得我是打人,那我道歉’,不诚意,我希望他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陈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回家后她还教育了儿子,不应该用脚踢到别人。两岁的男孩似懂非懂地说“好的,知道了。”当妈的陈女士觉得有点心疼。

如果遇到这样的事,你会怎么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纳木错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朋友圈编造谣言诋毁交警 杭州一男子被行政
购房“零次跑” 商品房交易登记“临安模式
“互联网+法律”再迈台阶 杭州互联网仲
一起到浙博欣赏卓乃枢刻刀下的《六月西湖》
全省高速4天抓拍实线变道2万余起 交警提
这个大院姓“侨”!杭州首家“侨家大院”正
@杭州车主:银行花式营销ETC 优惠喊你
走亲戚打起歪主意 三人盗走贫困户35公斤
为救落水醉酒男子 55岁民警从8米高桥纵
搜"助学贷款"却进网贷页面?平台称误触关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