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专题征集走进拱墅区大创园区 倾听创客们在企业发展中的困惑与建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6 08:55   

每日商报讯 (记者 葛玲燕) 创业过程中,创客们在人才、资金等问题上碰到了哪些难题?需要政府如何帮助解决?昨天,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民意直通车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有关干部和成员,走进杭州市拱墅区大创园区,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意直通车专题征集座谈会,倾听在这里创业的创客们的心声。

参加座谈会的十多家企业,大部分以软件开发类为主,同时不乏文化创意类公司。住宿、交通、建立配套设施等,是创客们在座谈中普遍关注的话题。

比如杭州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钱正锋提出,建议政府以人才公寓、蓝领公寓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的住宿难问题。同时进一步完善软件园周边的公共交通体系。

杭州思谛科技有限公司的黄雨佳建议,可以增加软件园附近共享汽车的配备,方便员工上下班。

“我觉得园区可以引进一个咖啡厅,方便企业交流。”杭州鑫泰科技有限公司汪道来和其他几位创客一起,纷纷提到了交流空间的问题。“园区也可以多组织一些沙龙、会议,让企业之间加强互动。”杭州字节无穷科技有限公司毕锦华建议。

帮助人才招聘,也是不少创客们的迫切需求。比如杭州趣见科技有限公司因用户大多在海外,需要招聘在杭海外留学生,但由于一系列因素招聘困难。还有几位创客纷纷提出,建议园区定时组织招聘会,帮助企业吸纳人才。

作为一位妈妈,杭州潜杭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张晓敏还提出,希望政府可以帮助解决创业人员小孩的入学问题。

杭州市拱墅区大创园区,即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拱墅分园,2009年4月3日设立于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北部软件园。2010年,“杭州市拱墅区科技创业中心孵化园”与“留学人员创业园”一并迁入拱墅区大创园内,实现了三园一体的孵化架构。

10年以来,园区共成功孵化了150余家大创企业,150余家留创与科创企业;在孵企业200余家;创造就业岗位约2000余个。行业涉及信息软件、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规划设计、商贸旅游等多个方面。孵化企业三年存活率达到90%以上。

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副处长劳黎佳介绍,下一步将立即整理创客们提出的需求,尽快落实解决,努力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创客们在园区能够安心创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