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圆梦 军休三中心进校园赠书籍送关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6 08:52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孙婕) 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开展之际,7月4日,杭州市军休三中心关工组开展了“不忘初心、助学圆梦”活动,中心老干部代表带着助学金、书籍和关切之心走进浙江省杭州康桥中学,为学子们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激励。

据了解,康桥中学是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八成以上学生来自外省,他们有个形象的称呼——“蒲公英学子”。作为新杭州人,又处在成长的关键期,市军休三中心的老干部们认为对他们的关爱和引导尤为重要。

活动当天,恰逢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在全校师生参加的休业式上,军休三中心向康桥中学赠书300余册,并为12名品学兼优的学子颁发助学金。据悉,这几百本赠书全由军休干部们募捐所得。从5月开始,军休三中心关工组启动“薪火相传、点亮人生”募捐活动。募捐令一经发出,短短十天便募得各类读物400余本,从历史人文到教育科技、从诗歌散文到经典名著……每一册图书都传递着老一辈对下一代的殷切期望。

仪式结束后,三中心干部们还与优秀学子进行“青春·奋斗·逐梦”座谈,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和所思所想。暑假后就要升初三的胡琳靖同学老家在湖北恩施,三年级时随父母来到杭州。因为种种变故,胡同学家曾经非常穷困。庆幸的是,全家人一起咬牙坚持,终于在杭州立足。他说:“收到助学金并且能和军人爷爷们面对面交流,对我是一种莫大的激励,也是我不断学习前进的动力。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关心。”

在康桥中学,有许多优秀学生的成长轨迹与胡琳靖相似,他们同为“杭漂族”,家庭条件并不是太好。“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前途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改变的。”看着这些来自不同地区,但同样奋发向上的孩子们,军休老干部由衷地说,“虽然家里条件比较艰苦,但不要感到自卑。只要有理想,肯努力,你们就是祖国的未来。”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据悉,近年来,军休三中心军休干部们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退休不离党”的精神,活跃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第一线,帮助广大青少年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历史使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孙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