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细胞繁殖就像你养猪”杭州小伙为救人等4年 怕父母担心一本正经“瞎说”
2019-06-24 20:00:48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何佳妮

2019年4月24日,一个寻常的午后,西湖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何佳妮正对着通知单,挨个给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们打征询电话,新来的同事兴冲冲的凑到大家面前,“你猜,这次再动员的对象是谁?你们认识的。”

“谁呀?”“刘常彬!”

何佳妮听后心中下意识反应,那就放心了。果然,同事的下一句话是,“他同意捐献。我按照工作流程,要征求家属意见,他说家属那边他来负责。”可不嘛,刘常彬是老熟人了,他也是红会人啊。

四年前那位神情憔悴的妈妈,

让他决定留样入中华骨髓库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28岁的刘常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那时他进入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刚满一年,还是个“新兵蛋子”,协助造干捐献宣传动员工作。

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救助项目中,有一个专门救助14周岁以下白血病儿童的项目——“小天使基金”。那天,刘常彬在单位楼梯上碰到一个中年妇女,四十岁不到的样子,衣着朴素,神情很是憔悴,“同志,小天使(基金)资料交到这里的哪个办公室”。

听她这么问,刘常彬心里顿时了然,这也是位白血病儿童的家长。刘常彬帮她指了路,说来也是巧,等他办完事情后又在楼梯上遇到了这位妇女。

“资料都交了吗?”

“交了交了,收资料的同志说有反馈消息会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的。”她连声应道。

“嗯,有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给你通知的,好好照顾好小朋友。”本只是一句随口的关心,却让这个母亲停住下楼的脚步,她深深地看了刘常彬一眼,又迅速别开眼,“谢谢”,一声轻轻的道谢带着些许哽咽。

那一刻,孩子母亲通红的眼角中呼之欲出的心酸和苦楚,让刘常彬做了一个决定,“真得去做些我可以做的事,比如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万一哪天真能帮助一位患白血病的孩子呢!”

2015年4月26日,星期天,他特意跑去武林门码头的献血车上留了血样,拿着那张薄薄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荣誉证书,他笑着拍了一张合影,了却了一桩心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何佳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Ni!才是红人》总决赛精彩纷呈!辛晓琪
高分考生免试免学费进量新学院! 质检行业
第十二季杭州市民体验日即将启动 最具品质
报考“杭电”四个锦囊请收好!强势专业中外
省教科院附校九年级毕业典礼
浙江公安机关举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二污普”迎来最关键时刻 杭州召开数据集
车子违停被贴罚单方式却太恶心?警察:这锅
虚构期货投资操纵 90后情侣实施电信诈骗
女子餐馆吃饭死老鼠从天而降砸中头 店家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