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路面斜拉线致使路人意外摔伤,该由谁来赔?
2019-06-04 07:40:3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苏程 王红良 见习记者 王艳颖)李香(化名)怎么也没想到,拿到法院判决书后没几天,自己就收到了由电信公司支付的13万余元赔偿款。5月29日,拄着拐杖的李香特意赶往淳安法院送上了一面锦旗。

事情得从今年正月初六说起。当天,李香和姐妹们一起去隔壁村的哥哥家做客。午饭后,一行人在李香哥哥的陪同下散步,途经村旁的一处岔路口时,正与亲人相谈甚欢的李香不慎被路中间的电线杆斜拉线绊倒,当时就疼痛难忍,无法站立。谁也没想到,这次意外摔倒竟然造成了李香左股骨粗隆下粉碎性骨折,经司法鉴定,已构成人体损伤十级伤残。

50多岁的李香之前一直在杭州主城区做保姆,为人本分老实。哥哥对她摔伤一事非常自责,而李香却觉得这事怨不到谁,只能自认倒霉。然而,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李香觉得,这一跤真是摔得自己身心俱痛。

听说李香出了事,村民们也开始对这条害人的斜拉线议论纷纷。原来斜拉线属于淳安县电信公司,它刚好被固定在村旁的主干公路与进村支道的岔口中间,村民们平时出行很受影响。在村民们看来,斜拉线迟早会惹出事来。在村民们的支持下,李香决定将电信公司告上法院。

在法庭上,电信公司觉得自己很“冤”。当年由于路面较窄,斜拉线的固定位置并不影响正常通行,后来因为岔路口的不断拓宽,斜拉线的位置才慢慢成了路中间。电信公司认为,这条斜拉线已经存在多年,从来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李香的伤情与他们并无直接关系。

法院经过现场走访发现,斜拉线的确固定在主干道和通向田野的支道岔口,位置实属不当。事发时,斜拉线上未设置红白相间的安全防护警示标识,与水泥地面颜色非常相近。斜拉线长期曝于村民来来往往的岔路口,可认定电信公司存在重大的管理疏忽。最终,淳安法院判决电信公司赔偿李香13万余元。收到判决后,电信公司未上诉,并及时支付了李香的赔偿款。

法官提醒:作为公共设施的所有者、管理者和使用者,在公共道路上设置设施、设备时,一定要有公共安全防范意识。如果道路状况有所变动,应及时做好调整与维护工作,设置安全防护警示标识,否则有可能为自己的疏忽买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苏程 王红良 见习记者 王艳颖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端午”假期来啦!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2019年度(杭州)中小企业服务高峰论坛
已婚教师被曝性骚扰多名女生 深夜发消息求
外卖骑手“交通违法1次将被停工一天”,挺
广西一林业站长砍死下属 驾车逃逸20多公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