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延安路凤起路口“消失的斑马线” 让附近的居民有点懊恼
2019-05-09 07:48:27杭州网

我从家里过马路去超市买瓶料酒,还要过安检

人车分离应该的,但这个地下通道实在有点绕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文/摄 制图 高薇

要说延安路是杭州最市中心的一条路,大部分人应该没有异议吧。这几年,经过改造提升,延安路变得更加宽敞、漂亮了。不过,这两天,好几位读者跟快报民意直通车栏目反映,延安路凤起路口的四条斑马线,突然“消失”了。

读者胡先生说,自己住在孩儿巷,几乎每天都要带孩子去嘉里中心。以前去的话,都是走凤起路口的斑马线,但一周前,斑马线突然消失了。现在,只能走地下通道。可地下通道里面经常走错,得经过地铁安检才能过去。

读者陈先生说,这几天,延安路凤起路口还安装了栏杆,过马路要借道地铁1、2号线的凤起路站,而进地铁还必须安检,“我离开家过马路去超市买瓶料酒,安检都不让进。”

延安路、凤起路都是杭州的主干道,人流、车流密集,实行“人车分离”也合情合理。为什么会引起大家不满呢?

昨天下午,我去现场看了看。

从凤起路D2出入口进入人行地道后,不看地图,你知道D1、D3、D4出入口通向哪里吗?

推荐阅读

今年9月杭州一大波新学校启用 你家附近有没有?

夏天到来前 杭州的共享单车“减肥”成功了!

杭州人摇号买房和汽车上牌 将有新变化

西湖“童”趣

升温!周末30℃!杭州是否一举入夏还不好说 

“隐形”的斑马线 还有很多人走

站在路口的西南角,浙江饭店楼下,“消失的斑马线”还留着一些痕迹,地上有些白色的斑斑点点,曾经被白色覆盖过的柏油路,颜色比周边深一些,一条一条,组成了一条黑色的“斑马线”。

仍有不少人把这些印子当成斑马线——“自觉”站在线条前等待信号灯。

下午3:30,大概有15个人一起从这里通行到马路对面;3:45,又有七八个人通行……一个多小时里,穿行的人几乎没间断。

但既然斑马线取消了,四个路口的路肩上也各自用围栏围成弧形,大家应该明白,地面不能通行了。

为什么大家还不愿意走地下通道?难道真的不好走吗?

短短一条人行地道却“十八弯”

两种指示牌混在一起“看不懂”

我决定试着走一下,从路口的西南角走到东南角。

西南角的地铁站为“凤起路D2出入口”,站口前又有一块“地图”牌子,画出了人行通道的四条路和四个出口,看起来,通道笔直,应该不难走。

从“凤起路D2出入口”走下去后,出现了一个岔路,一个口向前直行,一个口右转。

映入眼帘的指示牌上标注了“1号线”和“2号线”,以及D1、D3、D4出口。说真的,如果你不拿着地图比对,根本不知道这些D开头的出口通向哪里。

好在跟第一块指示牌相距不远,在直行通道上方又挂了一块指示牌,上面写着“延安路西侧”。

这样,我看懂了,应该右转。可是,右转没走几步路,我又蒙了——又有一个岔路口,一个向左转,一个直行。

我左转进去后发现,又有一个岔路口,一个路口可以看到地铁安检处,能判断不是我要走的路,另一个路口,则看不出通向哪里。

我只好退出来,继续直行。直行没多少路,又出现一个岔路口,左边路口望过去,是一条长长的路,直行则能看到前方右转是一个出口。

于是,我继续选择直行。直行到底后,又有两个选择:一个是 “死胡同”,另一个则是 “凤起路站A出口”。走进“死胡同”,我发现这里其实是两部直梯,乘电梯上去,是“凤起路站D3出口”。

也就是说,虽然路口放置的人行地道“地图”上,四个角只标注了一个出口,而其实,西南角、东南角、西北角各有两个出口。

我从东南角往东北角走,其间只有一个岔路,是一个地铁出站口,所以还算顺利就到了东北角。从东北角往西北角走,也是笔直一条路,也还算顺利。

三四圈走下来,不太有方向感的我,终于摸索出正确走法:最顺畅的通行道路,是最外围的4条笔直通道,只要坚持笔直走,看到岔口千万不要进入,就能顺利通过。

下一页

笔直走,走到底再转弯

记住这个原则,就不会乱了

体育场路到庆春路

延安路已经没有斑马线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文/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纳木错...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辅警队长心中的“警察梦”
2019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在杭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
杭州滨江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橡胶管
公交车遇"咸猪手" 杭州姑娘"防狼"举动
“链动山水浙江、骑享诗画湾区” 201
萧山打造健康产业高地 全球生物医疗大咖都
福建一男童非正常死亡 警方已立案侦查
91岁爷爷磨刀攒下2万 捐款时发现被人掺
头皮裂伤住院94天索赔8万 法院:多住的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