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余杭这户居民家中连续两天进蛇 请大家务必关好门窗
2019-05-10 09:00:57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见习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胡聪 陈晓锋)“喂,110吗?我家又来蛇了。”5月6日中午12点左右,东湖派出所接到市民马先生报警,前一天他也曾打电话求助民警抓蛇。

马先生家住星光街,正对面就是临平山,蛇可能就是从山上爬下来的。“那条蛇在厨房,好大一条。”马先生告诉民警,本来他打算做午饭的,没想到刚进厨房就听到“咝咝”声,扭头一看,发现一条蛇盘踞在墙角,高昂着头,正吐着信子。马先生吓得头皮发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紧跑出厨房,关上门,报警求助。

这已经不是马先生家第一次进蛇了。就在前一天下午,也有一条蛇出现在他家厨房,当时家里的狗直叫,马先生跑过去一看,蛇就盘在靠近窗口的位置。民警接到报警后,上门将蛇抓走了。

不料,第二天又来了一条,比之前那条更粗更长。民警走进厨房,果然看到一条棕褐色的大蛇盘成一团,躲在煤气瓶边,民警观察蛇的外部特征,确认这条蛇和前一天“光顾”的那条一样,是无毒的黑眉锦蛇,常见家蛇的一种。

虽然这种蛇没有毒牙,攻击性也不是很强,但体型颇大,看着让人心里发怵。民警找来一根晾衣杆,把蛇拨到地上,并趁机用脚踩住蛇头。蛇还在扭动,民警瞅准时机一把掐住蛇的“七寸”,将蛇抓起后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据估计,这条蛇长近1米5,约3斤重。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蛇老喜欢往厨房钻。”马先生说,连着两天遇到“不速之客”,他都快有心理阴影了。据民警观察,马先生家住在二楼,厨房窗外有个类似阳光房的小平台,蛇可能就是顺着架子,从窗口爬进去的。之后,民警将蛇妥善处理了。

每年4至10月,是蛇产卵交配的季节,尤其是最近天气转暖,蛇开始活跃起来,民警接到的抓蛇类求助也随之增多。抓到的无毒蛇一般会到山区、森林公园等地放生;毒蛇通常会移交给动物园处理。

从以往的接警情况来看,蛇比较喜欢潮湿阴暗的环境,常常在老旧小区、楼房楼道、茂盛树丛中出没,爬进居民家中还是较少的。如果在家中发现蛇,不要惊慌,也不要擅自抓捕、驱赶,应保持冷静缓慢离开,并拨打110求助专业人士。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见习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胡聪 陈晓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纳木错...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辅警队长心中的“警察梦”
2019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在杭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
杭州滨江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橡胶管
公交车遇"咸猪手" 杭州姑娘"防狼"举动
“链动山水浙江、骑享诗画湾区” 201
萧山打造健康产业高地 全球生物医疗大咖都
福建一男童非正常死亡 警方已立案侦查
91岁爷爷磨刀攒下2万 捐款时发现被人掺
头皮裂伤住院94天索赔8万 法院:多住的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