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22日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进入倒计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07:38   

钱江晚报(记者 祝瑶 毛玮琦)

5月15日~22日,历史文化名城杭州,要通过一场名为“知味杭州”的美食文化盛宴,向全世界发出邀请——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杭州将和北京、广州、成都同步举办亚洲美食节。

5月15日~5月22日,为期一周的“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依托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围绕开幕仪式、系列论坛、美食文化公园(展)、“香”约亚运、传承与创新、美食文化之旅等六大板块,“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开展与亚洲各国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鉴,推动亚洲美食文化交相辉映。

倒计时5天,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地道的国际美食盛宴,你准备好了吗?

56个国家及地区参展

国内外特色美食现场展示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美食文化公园是此次美食节的主体板块,落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波浪文化公园。公园总展示体验面积将超过11万平方米,届时将推出四大主题展区和四大体验活动。

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吸引了56个国家及地区参展,展示和销售国际特色小吃、食品、饮品等。18岁开始学做寿司,堪称日本“寿司料理研究家”的榊明生,将在现场演示技艺;越南参展团将穿着民族服饰,带来越南榴莲小吃、小卷粉、烤春卷、椰子冰糕等特色食品,现场制作越南甩手饼。来自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意大利、荷兰等国的别致风味也将引领新一轮舌尖狂欢。同时,亚洲美食文化公园还吸引了长三角城市、杭州对口支援城市、省内城市等区域机构踊跃参展。

杭城本土老字号也正蓄势待发,饮服集团旗下的中国杭帮菜博物馆、知味观、杭州酒家、味庄将一一亮相,吃货们耳熟能详的新丰小吃、湖畔居茶楼、楼外楼、名人名家、外婆家、新开元等知名餐饮企业也将奉上“舌尖上的杭州”。

全新的美食体验来袭

数字化赋能新餐饮

“数字化”也是本次“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重要特点之一。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依托杭州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杭州创新文化,亚洲美食文化公园的智慧餐饮元素及全城美食联展,将带来全新的美食体验。

亚洲美食节期间,当下新餐饮新零售科技及互动体验,无人餐厅、机器人送餐等未来餐饮发展的“新视界”竞相登场。杭城市民可以前往亚洲美食文化公园,亲身感受饿了么无人机、送餐机器人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外卖体验。

除了亲临现场感受,杭州市民也可以通过手机在线享受美食节带来的福利。亚洲美食节举办期间,阿里巴巴集团饿了么还将推出“知味杭州大牌半价”线上城市会场。届时,将在全杭州计划招募2000多家外卖商户参与线上亚洲美食节活动,并推出多档优惠活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祝瑶 毛玮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除了让你食指大动的各国美食,还有哪些“美食周边”会让你恋恋不忘。主题展将展陈奥林匹克和亚运元素食品、亚运创新美食设计征集成果,还将吸引更多人关注支持亚运会和亚洲美食节。5月15日~22日,历史文化名城杭州,要通过一场名为“知味杭州”的美食文化盛宴,向全世界发出邀请——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