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钱江新城开放亚洲美食文化公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07:20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进入倒计时,你的胃,准备好了么?

作为亚洲美食节的重头戏——5月15日到19日,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即将搭建起一个占地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迎接八方食客。

知味·亚洲街区、风味·世界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同时亮相,除了来自亚洲的美食,欧洲、大洋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将组团来袭,展位数量多达410个。现场还将有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演出,以及机器人送餐、无人餐厅等未来餐饮展示。

目前,已有56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了这场美食盛宴。

一日吃遍天下,真的可以,不要门票哦!

知味·亚洲街区

有美食有展览还有演出

日本寿司、韩国烤肉、朝鲜打年糕、缅甸糕点、印度黄油鸡、泰国秘制冬荫功虾汤、新加坡海南鸡饭、越南河粉、马来西亚肉骨茶、印度尼西亚脆米虾、蒙古红柳牛羊肉串、阿联酋中东美食、乌兹别克斯坦甜品,吉尔吉斯斯坦奶片、土耳其冰淇淋……好吧,你可能也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的,毕竟杭州现在日渐迈向国际化,不要说日本寿司、韩国烤肉、泰国冬荫功了,正宗的越南菜、印度菜也是想吃就能吃到。

但美食文化公园里可不只有美食,还有美食文化!曾经看过一部日本《寿司之神》的纪录片,原来一份真正好吃的寿司,不只材料讲究。从醋米的温度,到腌鱼的时间长短,再到按摩章鱼的力度都极有讲究。据说,日本“神级”寿司店里的学徒不工作时,包括在睡觉时,都戴着手套,是为了保护创造寿司的双手;给每条章鱼至少按摩40分钟,能够给客人带来完美的口感,米饭的温度要等同于人体温度,要用蒲扇扇风来降温。

推荐阅读

杭州这道景观新闻联播都点赞!现在有了新标准

周末气温再次飙到30℃ 这两天灵隐开满“宝塔花”

到底是捡了漏还是掉了坑?法拍房怎么买最划算

“三环一路”迎新进展 秋石高架小林互通下周三开通试运行

杭州小轿车乱停挡道,被贴上9个大字!画面引起舒适...

美食文化公园这次就邀请了一位日本“皇家御厨”榊明生来做寿司演示。他18岁就开始学做寿司,一生专注于做日本传统寿司,堪称“寿司料理研究家”。

再说越南,这次他们不只派出了越南小卷粉、越南烤春卷、越南大米粽、越南椰子冰糕以及越南的榴莲制品,还有来自越南的厨师们,将穿起民族服饰,现场制作越南甩手饼,现场舂肉干。

值得一提的是,知味·亚洲街区里面除了亚洲美食,还包括知味杭州馆、数字美食馆两个分馆。知味杭州馆依托杭州山水江南为特色的优质美食文化,将通过色、声、香、味、触、器等展示杭州别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楼外楼、张生记、名人名家、伊家鲜等杭州老字号都会带来自家的招牌美食。

数字美食馆,则以美食文化展示为核心,阿里大数据助力为特点,结合当下新餐饮新零售科技展示及互动体验,展示无人餐厅、机器人送餐等未来餐饮发展的“新视界”。

与美食文化公园配套的美食文化展区,还将同步进行“寻味亚洲”影像展、“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亚洲印象”文艺表演等。来自俄罗斯、坦桑尼亚、乌克兰、南非、斯里兰卡等国家的表演团队,还将在活动期间联动“亚洲印象”文艺表演活动进行演出。

下一页

风味·国际街区

欧洲美洲非洲美食看这里

品味·钱江街区

集中了全浙江好吃的东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