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300个菜鸟驿站全面升级
2019-05-10 07:40: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想寄快递?不用带身份证也不用填面单,只要去楼下的菜鸟驿站刷下脸就能秒寄;想取快递?可以选择快递员送货上门,也可以去楼下自提柜或菜鸟驿站自提……

最近,杭州300个菜鸟驿站开始全面升级,以后快递配送的选择方式更多,也更加智能和方便。

以后取快递寄快递更加方便

在秀月家园的菜鸟驿站里,比此前多了两台机器,像时钟一样的刷脸机和一台高拍仪。秀月家园站长周易说,刷脸机主要用于寄件。可以通过淘宝、支付宝或菜鸟裹裹等扫码,很方便,甚至能提前线上发出寄件需求,来到菜鸟驿站授权后,通过刷脸,只要1秒钟就能完成实名认证,寄出快递。

高拍仪能够秒级记录出库,方便用户快速取件。从驿站的货架上自助取好包裹,在高拍仪上扫描一下就能直接取件走人,再也不用排队等件。

推荐阅读

杭州这道景观新闻联播都点赞!现在有了新标准

5月15日,钱江新城开放亚洲美食文化公园

周末气温再次飙到30℃ 这两天灵隐开满“宝塔花”

到底是捡了漏还是掉了坑?法拍房怎么买最划算

“三环一路”迎新进展 秋石高架小林互通下周三开通试运行

杭州小轿车乱停挡道,被贴上9个大字!画面引起舒适...

周易说,以前每天下午五六点下班高峰期,驿站就会出现排队取件的场景,队伍会一直排到门外的马路上。不过现在改成自助取件和扫描之后,寄取件高峰期也不用排队了。

除了去驿站寄件和取件,秀月家园和隔壁天阳美林湾的业主,还可以享受更多的包裹配送服务。如果包裹比较重或者不方便拿,可以通过手淘的物流页面选择送货上门,还可以预约上门时间;如果选择自提,可以去菜鸟驿站里提,也可以去就近的菜鸟智能柜取。驿站不远处的天阳美林湾小区里,分布着10个可以刷脸的智能柜,刷脸就能取件,忘记拿手机出门也没关系。

此外,菜鸟驿站还提供保管、送货上门等免费服务。

周易说,很多小区只有自提柜,只能去柜子里拿,还会收费。秀月家园的这个驿站不仅提供大件商品、生鲜商品上门服务,还能预约送货上门,比单一快递柜方便多了。

下一页

杭州300个菜鸟驿站都升级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纳木错...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辅警队长心中的“警察梦”
2019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在杭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
杭州滨江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橡胶管
公交车遇"咸猪手" 杭州姑娘"防狼"举动
“链动山水浙江、骑享诗画湾区” 201
萧山打造健康产业高地 全球生物医疗大咖都
福建一男童非正常死亡 警方已立案侦查
91岁爷爷磨刀攒下2万 捐款时发现被人掺
头皮裂伤住院94天索赔8万 法院:多住的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