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九旬老大爷掏出5000元和一封信 为何坚持要交给陆奶奶?他们的善举曾感动全城
2019-04-21 11:45:43杭州网

浙江在线、平安西湖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蒋佳敏

4月19日下午4点左右,杭州西湖区玉泉派出所迎来一位的特殊的客人——一位91岁的老大爷。见到民警后,老人从口袋里掏出5000元现金和一封手写的信,请民警帮忙转交给陆奶奶。

△吴大姐抓着戴大爷的手连声感谢。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玉泉派出所 供图

陆奶奶到底是何许人?原来,陆奶奶就是去年在黄龙酒吧门口捡到的装有万元现金的包后,执着守了一夜的陆奶奶。

陆奶奶是安徽人,78岁,常常在黄龙一带卖玫瑰花贴补家用。去年双十一前夕,她卖花时捡到了一个装有万元现金的包。冷风中,陆奶奶守在酒吧门口等了一夜。

陆奶奶说:“我读过书,懂道理的啊,不能贪别人东西。”

第二天,没有等到失主的陆奶奶在女儿吴大姐的陪同下,带着包来到玉泉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

但不幸的是,这位感动了很多人朴实的陆奶奶今年3月份查出了肺癌。

高额的费用让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陷入了绝境,每月光是药费就要5000元,经过家人商议,陆奶奶在住院20多天后,选择出院。

在媒体的宣传帮助下,无数人自发自动地为陆奶奶捐款筹集医药费,这次老大爷也是专程为此事而来。

其实,这位91岁的老大爷也是熟面孔了,他就是在去年4月中旬,向杭州北山街道金祝社区交了10万元特殊党费的老党员戴鑫潮。

他通过媒体的报道得知了陆奶奶的故事,他说:“陆奶奶的行为是千金难买的‘好人精神’。”于是特地来到玉泉派出所,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心意。

△戴大爷的信件原稿。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玉泉派出所 供图

戴大爷在信中表示:“她对我有教育,我对她有同情,现上交5000元支助费,希望对她有一点帮助,但愿她早日康复!退休工人、共产党员戴鑫潮敬。”

记者了解到,戴大爷从杭州汽车厂退休已经30多年了,退休工资每月5000多元,他基本捐了一个月的退休工资。

“大爷,您吩咐的事情我们一定给您办好。” 民警当即联系了陆奶奶的女儿吴大姐。半小时不到,匆匆赶来的吴大姐,从戴大爷的手中接过那沉甸甸的5000元钱,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连声道谢:“我代表我妈妈感谢您。”

有句话叫心存善念便会途遇天使。

曾经一个善良的举动感动了世界,

当你有困难时,

世界会以善良回报你!

两位善良的老人素未谋面,

但都用行动感染了更多的人!


来源:浙江在线、平安西湖    作者: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蒋佳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谷雨时节,中茶博以茶结缘,共叙茶友之“家
一支小青笋一片大市场 桐庐分水以笋为媒唱
“自然嘉年华”邀你一起探秘森林
2019“书香钱塘”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名
校园高尔夫杭州开赛 小球手们激烈角逐
行动起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动
赏竹 吃笋 看演出 2019首届渔浦义桥
太原幼童遭女教师掐脖子殴打 涉事教师被拘
安徽安庆发生刑事案件致5死 嫌犯被抓
最帅烟熏妆戳中网友泪点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