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黄龙卖花奶奶获捐款12万元 同德医院专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陆奶奶诊治
2019-04-20 08:44:0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琳 金晶 通讯员 张慧丽 蔡尤嘉)

去年拾金不昧感动过很多人的黄龙卖花奶奶病了,今年3月她被确诊为肺癌。然而因为家庭经济困难,4月12日,在住院半个月后,陆奶奶主动提出出院,不治了。

陆奶奶的女儿吴大姐在杭州送牛奶,每月收入约三四千元,光是房租就要花掉1500元,再加上吃饭、水电等生活费用,几乎剩不下什么。给母亲治病用的是积蓄,很快也见底了。

现在陆奶奶在家吃一种肺癌靶向药物,一盒药的价格是1345元,只够吃一星期。

“陆奶奶生病了,你怎么不跟我说?”前天,西湖公安分局的民警们也去看望了陆奶奶,民警白文雨听说这件事,心里很难过。

吴大姐说,她和母亲的想法一样,不愿给别人添麻烦:“你想去求谁呢?我们没做多大的好事,人家都援助我们那么些了,还怎么去求人呢?”

带给大家这么多温暖的陆奶奶,我们想帮帮她。

这两天,都市快报快公益和西湖之声联系了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征得吴大姐同意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为陆奶奶设立了一个专用捐款账户,并公布在报道中。(昨天A06版曾报道)

报道刊出后,许多读者在快报官微留言评论或打进热线,祝愿奶奶早日康复——

如朕亲临:愿每个好人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Hete: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都可以转账,一点点钱希望能帮助到卖花奶奶。请记者转告这位温暖的老奶奶,我们这么多人都在为她加油,请一定一定不要放弃!

阳光下的背影:两年之前跟女友路过黄龙那的酒店,当时卖花奶奶就向我们卖花,她看着老奶奶心软,就拿出钱包剩余的一点钱买了一朵花。我们俩开开心心地回去了,女友后来把花放在最醒目位置,这是我们一段愉快的约会经历,也帮助了老奶奶。谢谢你!已转账一点帮助,希望尽快好起来。

还有不少热心读者留言表示,已经捐款,聊表心意。

昨天,西湖公安分局举行了献爱心活动,民警们纷纷为奶奶捐款,还有一位年近90岁的老爷爷,拿着5000元现金到玉泉派出所,要求民警帮忙转交给陆奶奶。

感谢大家的温暖和善意,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夏淑艺说,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陆奶奶的专用捐款账户已收到爱心捐款115589.12元。

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夏淑艺说,凡是有备注“资助黄龙卖花奶奶”的款项,基金会都会划到一个专门的资金池里,接下来,基金会将和吴大姐联系,陆奶奶在医院治疗的所有费用,都可以凭借发票实报实销,直到捐款全部用完。

募集款项的具体情况和用途,通常是三个月公示一次,不过考虑到特殊情况,基金会也在考虑提前对款项进行公示。

另外,由于吴大姐和陆奶奶目前尚不清楚后续具体还需要多少医疗费用,基金会也和医院积极联系,以确定大致需要的募捐数额。

昨天中午,我联系上了吴大姐。

吴大姐说,从早上开始,就不断有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来看望陆奶奶,还来了四五家媒体。

陆奶奶的精神没有昨天好,但中午依然吃了小半碗饭,比起之前两三天才吃得了一次东西的情况好了不少。

当我把大家的祝福和鼓励以及捐款情况告诉吴大姐后,她激动地连声道谢,“除了谢谢,我也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吴大姐表示,打算这两天带陆奶奶去医院复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金晶 通讯员 张慧丽 蔡尤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谷雨将至,这家小学带你体验传统节气魅力
打击“套路贷”有套路 浙江累积打掉“套路
实力宠妻!男子高速上停车“翻山越岭”,只
假老板“潜伏”公司群 两条信息就骗走96
市侨联系统书画爱好者翰墨西子湖畔 喜迎新
技能人才成为“香饽饽” 这场校园招聘会场
浙江音乐学院举行首届“尽善·青春榜样”颁
内蒙古开鲁枪击案又一人被批捕 枪手曾50
下坡还是楼梯?司机开车下楼,连人带车摔个
谷雨由来与仓颉有关?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