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景芳五区有个单元 下水道“喷泉”两个月 谁能帮群众找到原因解决困扰?
2019-04-21 07:32:4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2楼已想搬家逃离 4楼大姐一夜没睡筑起“防洪大堤” 6楼姑娘不敢洗淋浴

“天啊,真是作孽,我一个晚上没睡,在家里造‘防洪堤’!”昨天一大早,家住景芳五区的市民杜女士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说前天凌晨他们家厕所里的“喷泉”又开始工作了,水混杂着泡沫喷涌而出,厕所和客厅满是水和泡沫,她一晚没睡就是为了将“洪水”堵在卧室之外。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昨天,我来到杜女士位于景芳五区25幢的家中。

这是一幢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多层居民楼,一走到楼下,我就闻到了一股酸臭气味。

杜女士家住4楼,走进楼道,我发现台阶上有明显的水渍,还有很多泥沙落在台阶上,“这些泥沙都是我半夜里搬泥沙上楼时漏的,水渍是‘喷泉’喷出来之后流进楼道里留下的。”杜女士解释说。

杜女士家装修风格是深棕色为主,这样一来,水渍就更明显了。白色墙面和地面上有多处被水浸泡过的痕迹,房间里木质地板的边缘几乎每块都呈现翘起状态。

她迫不及待地拉我到厕所与房间交界处,见识一下她一夜没睡筑起的“防洪大堤”:这是一个黑布制成的沙包,正好将房门堵住,高度比一个拳头稍高,里面灌满了她搬上楼的沙泥,被水浸透之后更重了。我尝试着去搬了一下,第一次没法搬起,第二次在使出蛮劲之后总算勉强搬起。“你看我多少不容易啦!”杜女士看着我说。

经过她彻夜奋战,家中的水和泡沫终于基本被清理干净了。我注意到厕所里的排水口都被塞上了和拖把棍一般粗的木棍。她说,“喷泉”就是从这个排水口喷出的,最近已经发生了好几次,前天凌晨的那次最严重,“我也没办法了,只能‘筑大堤’‘堵喷口’。”

我把堵住下水道的木棍拔出,只见又有污水从排水口涌出,但水量不大,杜女士说,这和楼上居民的用水量有关,下午用水的水量不大,晚上9点以后大家开始集中洗澡洗衣服,她的“喷泉秀”就开始了。

6楼27岁姑娘只能用脚盆洗澡 2楼居民已想搬家逃离

2楼的郭先生是最早感受“喷泉秀”之苦的居民,从去年开始,他家厕所的排水口就开始经常向外冒水,开始只是轻微地向外冒,他找人来疏通了几次都能解决。到了今年春节之后,冒水变成喷水,水量一次比一次大,郭先生一边说一边比画着:“最高的一次,大概有1米6。”

发生这样的情况,郭先生曾找过小区物业前来修理,但基本没什么效果,他又花了1000块钱请了专业的疏通队,用长达30米的弹簧进行疏通,还在下水管处加装了一个检修口,这下“喷泉秀”暂停了一段之后,但好景不长,本周“喷泉秀”再度上演,整个房子泡在了水中。

郭先生的爱人指着地上和房顶的水渍,摇了摇头,“我都不想住在这里了,干脆把房子卖了搬走算了。”

除了自家“喷泉秀”导致的水漫金山,3楼吴女士家中喷出的水还会顺着预制板的缝隙往下渗漏,郭先生家中屋顶的墙纸已被水泡得起泡脱落,沾满了胶带。

3楼吴女士家同样不能幸免,她也在排水口堵上了木棍,而卧室中的衣橱已几乎被漏水淋湿,橱里湿透的棉被和衣物正铺在阳台上晾晒着。

6楼杨女士家还没有出现“喷泉”的情况,但为了尽量给下面的居民少添麻烦,她一家人厕所用水时只能小心翼翼,不让水流进厕所的排水口,而是接起来,倒到厨房排水口,“我们家女儿27岁的大姑娘,只能和小时候一样在脚盆里洗澡,多少‘罪过’啦(杭州话意为可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谷雨时节,中茶博以茶结缘,共叙茶友之“家
一支小青笋一片大市场 桐庐分水以笋为媒唱
“自然嘉年华”邀你一起探秘森林
2019“书香钱塘”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名
校园高尔夫杭州开赛 小球手们激烈角逐
行动起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动
赏竹 吃笋 看演出 2019首届渔浦义桥
河北雄县4岁女童惨遭邻居分尸杀害 凶手动
维权奔驰女车主欠债? 男友:企业与个人要
违规帮219人落户!3人获刑 38名“高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