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莲花街嘉绿景苑火灾 整个楼道电表被熏黑!消防叔叔救下男童一幕 大家纷纷点赞
2019-04-21 07:58: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杜青宝、林琳、叶怡霖

昨天上午11:47,读者朱先生来电:莲花街嘉绿景苑13幢发生火灾,现119和110都赶到了现场。

男童被消防队员救出 图片由消防提供

记者杜青宝、林琳、叶怡霖核实报道:

接到消息后,我们立刻赶到事发地点,当时正下着小雨。

在嘉绿景苑正门下车后,看到保安正在小区内维护秩序,疏通车辆。这个小区蛮大的,正门进去是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的13幢就在这些高楼后面。

13幢门口的花坛边拉起警戒线,最靠近行车道的是1单元,最里面的则是发生火情的3单元。楼下围着不少居民,其中一位穿红毛衣的大姐正在跟大家比划,“很大烟的,想想蛮可怕的”。还有一个大爷说:“我只听见8楼有个小孩子被吓得一直喊‘救命’,多亏消防员赶来得及时。”

楼道里焦味刺鼻 现场看得触目惊心

小区物业工程部的郑师傅带我们进了现场看情况。从外立面来看,13幢没看出火烧过的痕迹,墙体、墙面,以及住户的阳台都没问题。但一走进3单元,刺鼻的焦味立马变得浓烈起来,灭火器和水管堆积在一旁,入口处地面有大量泥污混合着水迹,杂乱的脚印看得人心慌。

从3单元底下的防盗门进去,郑师傅刚一举起手机手电筒,触目惊心的现场瞬间出现在眼前:一楼电表箱被熏得面目全非,铁皮外箱上有干粉灭火器灭火后的痕迹,连带着整面墙都是乌黑的。郑师傅说:“就是从这里烧起来的,估计是电表箱背后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

郑师傅说:“最先发现火情的是13幢3单元背面的商铺,店主看到浓烟,给我们打了电话,我提着灭火器就跑了过来,结果到现场才发现着火的并不是商铺,而是商铺背面的居住区。”

千钧一发之际,郑师傅拎起灭火器往小区里赶,跑到13幢3单元门口后发现,楼道里已经开始着火,隔着防盗门,他听见里面噼里啪啦的声响,“一听就是电线着火的声音,吓得我赶紧跑到外面去找总电闸。”

关掉整栋楼的电闸后,3单元一二楼的住户已经有人捂着口鼻开始往外面跑,消防员此时也赶到了,并展开救援。

女住户吓得泪流满面

消防员一句话感动现场

昨天上午10:27,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蒋村中队2辆消防车18人赶赴现场;随后又调派古荡中队2车11人赶赴现场增援。

10:43,蒋村中队到达现场,发现楼层电线管道起火,火势已经弥漫了整面墙。指挥员下令分两组展开行动:一组疏散人员,另一组出一支水枪对起火管道扑救。

11:14,现场明火熄灭。

11:33,现场处置完毕,消防队员收拾器材返回中队。

回想起白天救援的一幕,蒋村中队的段副班长说,当他赶到现场时,浓烟已经很厉害了,火势蔓延了一整面墙。他拿起干粉灭火器冲进去喷了一整瓶,此时火势已经基本被控制住了,只有部分残火。

就在这时,他得到消息,501室一位女住户被困屋内等待救援。他冲上去后发现此时501室内的烟并不大,但女住户却被吓得不轻,于是迅速帮其打开门窗通风,随后护送她到一楼户外。

紧接着,又有消息传来,801室有孩子被困,段副班长立刻冲上去准备救援,发现801室的房门是打开的。推门进去,他先在北面的厨房排查,发现没有人,就在浓烟中摸索着来到朝南卧室,发现一对父子正躲在阳台上等待救援。

段副班长迅速拿下面罩给孩子,孩子大概两三岁的样子,被吓得不轻,一戴上面罩就用手扒开,实在没有办法,他当机立断,一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将面罩罩在孩子脸上,打开空气呼吸器后迅速冲到一楼户外。

待所有人都被救援出来后,许多住户依旧惊魂未定,501室女住户泪流满面。这时,段副班长告诉大家,“不要慌,不要怕,只要我们在,一定会把你救下来的。”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管道电线,疏散被困人员6人。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杜青宝、林琳、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谷雨时节,中茶博以茶结缘,共叙茶友之“家
一支小青笋一片大市场 桐庐分水以笋为媒唱
“自然嘉年华”邀你一起探秘森林
2019“书香钱塘”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名
校园高尔夫杭州开赛 小球手们激烈角逐
行动起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动
赏竹 吃笋 看演出 2019首届渔浦义桥
最帅烟熏妆戳中网友泪点
河南11岁女孩落水后2男孩去施救 3人均
安徽安庆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致5人死亡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