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8年来 她从福利院接回家14个孩子
2019-04-14 07:22: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濮小燕 摄影 江玥

我就是想把孩子养养好 养好了会有好心人收养他们

一幢三层楼的独栋庭院里,种着几棵枇杷树,还有一些油亮亮的蔬菜。

“呀呀,嘿嘿嘿……”院子里,希希和童童两个男孩一起玩着模型飞机,希希负责飞,飞机掉地上了,他就朝着童童“嘿嘿”两声勾勾手指,童童马上把飞机捡起来。

玩得高兴了,希希拉着童童一起跑,突然,希希一个趔趄,旁边的李文仙马上跑过去抱住,希希没有摔倒。

“呀呀,嘿嘿嘿……”两人又玩了起来。

短一点的住两年

长一些的会住上五六年

希希11岁,聋哑人,两年前从福利院寄养在李文仙家里。

童童12岁,患有自闭症,已经在李文仙家里住了五年。

这是61岁的李文仙18年来从福利院接回家寄养的第13、14个孩子。这些孩子短一点的会在她家住上两年左右,长一些的会住上五六年。

每一个到她家寄养的孩子,身体状况都不太好,有的有肢体残疾,有的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征等疾病……大都缺乏语言表达和生活自理能力。

经过李文仙的照顾,这些孩子中,有两个被其他社会家庭收养,四个涉外领养,两个走上社会进入了工作岗位,其余的成年后都去了第一福利院。

你可能无法想象,眼前看起来这么可爱的两个男孩,刚来时不愿和人交流,没有任何生活常识。

“他面对着墙站着,双手上举,尖叫。”这是童童刚来时,李文仙对他的印象。

“童童,进来做功课。”听到李文仙叫他,童童熟练地脱掉球鞋,从门口鞋架上拿出拖鞋换上,笑嘻嘻地跑进来拽住李文仙胳膊,在她脸上亲了下,“这样就是开心的。”虽然从没有说一句话,但李文仙知道这是童童高兴时的表达方式。

上午9点,游戏时间结束,希希和童童开始做功课,希希可以从1写到10,不过因为左手写字,3和5都写反了,李文仙写了正确的一排数字,让希希模仿着写。童童喜欢画画,他每天就在空白纸上朝一个方向画各种颜色的线条。

突然,希希一把拿过童童的画本,在上面写了个数字,李文仙朝希希做了个移动的手势,希希乖乖地把画本还给了童童。

“他比较调皮,听不到,也不会说,但情感很丰富。如果我做得好,他会竖起大拇指给我一个赞,比如我早上新换了一种牛奶给他喝,他就给我一个赞表示好喝。我做的菜好吃,他也会竖起大拇指。他们两个都很听话,也从不吵架。”李文仙说。

两年前,希希刚到李文仙家时,体重只有41斤,一年下来重了22斤,现在已经是个1米5高的小伙子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回归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状元故里富阳洞桥镇馒头飘香 真实“野餐”
城里孩子干起农活也不差 富阳发布“新劳动
“玩”就能将学上好,这家公办小学是怎样做
11万方的杭州花圃开了首届中国花园节 美
警惕"零利率"现金贷款 隐藏"砍头息"高
进化“涂川四虎”黑恶势力团伙覆灭,涉案人
杭州地铁地铁1号线因信号灯发生故障 不少
西安市监局公布"奔驰车主维权"处理:责成
男子抢劫九旬大爷,反手就被制住!一句话吓
不好!载近40人客车侧翻!幸好!车上有个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