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文三路私家车坠入积水深坑事件调查 为什么这个工地废弃多年? 为什么变成了停车场?
2019-04-04 07:58:38杭州网

谁在管理停车场? 哪些车停在这里?收不收费? 

■《文三路恒升花苑边,轿车掉入废弃工地水坑》报道追踪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抗 朱家豪  记者 林琳 孙毓 金晶  通讯员 阮芝芳 蒋明 曹宇翔

4月2日晚上,一辆别克轿车冲进文三路恒升花苑边废弃工地未完工的地下车库,这个未完工的地下车库上方没有浇筑混凝土,因为下雨,里面积了很深的水,实际上就是一个黑乎乎的大水坑。

这辆私家车掉进去后,头朝下,被水淹没,后来赶到的消防要架起消防梯才能下去救援。

女子和车就是掉进了这个深坑 摄影 刘抗

抢救186分钟后

女子昨天凌晨宣告死亡

当晚10点多,女子被送到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华医院),120送来时女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呼吸心跳都停止了,瞳孔也是散大的。整个人都是湿冷、僵硬的,我们抢救了186分钟,人还是没抢救回来。”急诊科徐克医生说。

3日凌晨1点26分,女子宣告死亡。

推荐阅读

落地大城北!杭州第二座万象城规划出炉

稳企业、稳增长!杭州推出五大方面23条政策举措

杭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落,仅上浮5%

摇号一年整,杭州楼市变了吗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全面开工 未来这里什么样子?

有奶便是爸!杭州"西装哥"跪在“流浪大师”沈巍面前高声喊爸爸

女子被发现时在座位后排

西湖消防中队2辆车13人参与救援,现场救援的消防队员说,水很浑浊,水深约1.5米,已经漫过车顶,车里全部是水,车窗关着,透过车玻璃窗可见一人被困。

车子周边没有可以立足的地方,消防员在坑边架设了六米长的拉梯,在腰上绑上安全绳,沿着拉梯下到车上。

消防员用消防斧先后砸开了别克车的后挡风玻璃、右后侧车窗和天窗。随后,消防员下到水里,摸索着在车里搜寻被困人员。

被困的是个女子,消防员在后排座椅位置上发现她,脸朝下没在水中,已经没有了意识。

车里没有其他人,估计这个女子就是司机,当时车子冲下去后,曾经尝试过逃生,没有成功。

因为高度差较大,下水的消防员没法将女子从水里抱起来,西湖中队副中队长高鹏翔让队员从上面放下救生绳索,系在女子的腰上,一人在下面托举,几个队员在上面拉,合力将她从水里拉上来。

整个救援过程约十分钟左右,女子被救出后,立刻转交给120抢救。

随后,消防又协同街道和交警部门,联系吊车对别克车吊升。

凌晨0点左右,别克车被吊出水坑。

昨天上午,恒升花苑旁的建筑工地,大门牢牢关着,外围拉了一圈警戒线,几名“特勤”站在大门外。

从卫星截图看,这个废弃工地停了不少车。

工地为什么废弃多年?

怎么变成了停车场?

恒升花苑业主林先生说,工地里停车最起码有4年多了。

“那会小区业主反对施工,一来建成后遮挡阳光,二来工地打桩震动很大,家里吊顶都在震。业主们拿车堵大门,2013年官司打赢后,就陆续有车开始停进去了。”

业主王先生说,这个建筑工地废弃至少5年以上,停工后没人管,后来有人把车停到里边。“看到别人停,我也跟着停了。”

林先生妻子补充说,中午和晚上,都能看到有车进出工地。工地大门有时关有时半掩。

谁在管理停车场?

上宁新村一个大伯说,工地平时就有私家车进进出出,大门应该是恒升花苑保安在管。“有次我想进去看看里面,有个保安就不让我进。”

业主林先生说,他平时不会停到工地里,今年过年,他回到小区发现没车位,一个保安让他停到工地里。

“当时我清楚记得,工地大门虚掩着,正要停进去,一名管道闸的保安马上拦住我,让我别停里面。”

哪些车停在工地里?

业主张女士说,工地里停车的主要是三类人,一是小区居民,二是附近上班的(主要是对面颐高的),三是文三街小学老师——小学里面有一扇门,直通工地。白天附近上班的车多,晚上他们下班开走,小区居民下班回家停进来。

业主王先生说,工地停车分两大块,用绿网隔开,文三街小学用一块,另开一个门,外面这块又分两部分,一块平地,一块斜坡,都是双排停车,一共能停十几辆。平地多一些,七八辆。“斜坡能停两排,四辆车。”

业主王先生说着,拿出一本书和一个空调遥控器、一个电视遥控器还有两只手机演示。

“喏,这本书是斜坡,先来的自觉往下面里面停,后来的车跟在后面,这样停满就是四辆。”

下一页

保安会问车主要车钥匙,方便挪车

工地上停车,收不收费?

出事那天晚上 我的车就停在水坑旁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朱家豪 记者 林琳 孙毓 金晶 通讯员 阮芝芳 蒋明 曹宇翔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点甜的千岛湖水要来杭州了!白云深处的取
杭州各大医院2019清明期间门急诊安排
速度又被刷新 在杭州一天就能办企业
蚕花娘娘上街头 丝路传经新启航(组图)
减税降费“重头戏”进行时!杭州市税务局多
学考选考期间 杭州考生坐地铁有优待
警惕被吸粉!杭州警方揭秘诈骗团伙四部曲​
《父母爱情》编剧刘静去世 郭涛李佳航发文
7岁女童被母亲殴打从楼梯滚下死亡 母亲被
最硬核追星!小学生把吴京写进户口本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