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骑车逆行被拦崩溃的小伙子回应了
2019-04-04 09:50:35杭州网

现场交警:整个微博都在安慰你,其中也包括我。 好好生活,好好对亲人,好好工作。

杭州小伙骑车逆行被拦突然抱头痛哭》后续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这两天,一则杭州小伙骑车逆行崩溃的视频刷爆了整个网络。

网友看了都说:看了很心疼这个小伙子,知乎上专门出了一个问题——“如何看待杭州小伙单车逆行被抓,接电话后崩溃痛哭?”截至昨晚,已经有近万条回答和3万多的关注。

昨天网上出现了疑似当事小伙本人的回应——(节选)

你们不要再骂我女朋友了。其实整件事是我不好。当天是我答应了她一起吃晚饭,她才没带钥匙的。

而当时准备新项目的上线需要联调,我同事还在等着我,所以一时激动就这样了。女朋友没有做错,因为她已经等了我二十分钟了,所以我才特别着急,而我又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

老板也很好,我要请假随时都能请。但是,怎么可能……现在市场环境不好,老板为了让公司活下去自己也是成天成天地熬夜,同事也一样,虽然苦,但大家都一样……并不是谁的错。我会爆发,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自己情绪控制能力弱。

……我得反省我自己。我还是没有学会合理地释放压力,而且最近又缺乏运动。我感谢交警的帮助,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虽然无法确认发帖的到底是不是这个小伙子本人,但当天现场处理的傅朝刚警官惦记了几天的心终于有了着落,昨晚他发了朋友圈——

“小伙子,翻遍了所有的知乎评论,终于在深夜12点33分看到你本人的回答,应该是你。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看到你很好,很坚强,你的老板也很好,希望你能够成长,整个微博都在安慰你,其中也包括我。好好生活,好好对亲人,好好工作。比心。”

联系了傅朝刚警官,他说这件事受到很多人关注以后,自己一直很担心小伙子和他女朋友,担心他们受到网络暴力。

“我平时喜欢上知乎,这件事发生以后,我发现关于这个小伙子的问题在知乎的关注度榜单上每天都是榜首。我想很多IT行业的人都会上知乎,说不定能看到这个小伙子的回复,就一直关注。”

对于小伙子被拦住后崩溃这件事,傅警官自己也很有感触, “做交警5年,也遇到过很多面对处罚情绪激动的人,但是像这个小伙子这样崩溃的还是第一次遇到。看到他崩溃,我感觉好像看到了自己以前的样子,每个年轻的人都会遭受各种各样的挫折,过去了就好了。”

至于网友们夸交警温暖得“柔情似水”,傅警官觉得很正常,面对违法犯罪分子和面对老百姓能一样嘛,事情发生以后,他还考虑过自己在执法中有没有出现问题,有没有足够人性化。

“从小伙子说的话里,我们感觉他已经意识到自己逆向行驶是不对的,所以我们对他进行了警告教育,没有处罚他。作为交警,处罚不是目的,让大家意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遵守交通规则才是目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一小区电梯又出事!停运半月居民天天
突破多 力度大 范围广!杭州出台稳企业稳
美院附小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讲好杭州的国宝故事 2019年全市文物工
杭州近江海鲜市场进入过渡期 8月计划搬至
校园食品安全突发情况有哪些?拱墅区进行了
清晨早女子打开美容店门 床上竟躺了个男人
广东中山一餐饮店疑似多人食物中毒 1人死
云南威信高速隧道瓦斯事故5名失联人员全部
抖音网红被杀 受害者母亲:她的钱都花在凶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