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世界的变化让人猝不及防 你还跟得上时代的节奏吗?
2019-04-04 09:59:46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整理:陈伊

安徽的小韦来杭11年,以前一直在下沙厂里上班。他有个小兄弟做二房东,收益不错,比在厂里打工强多了。他听说后,凑了20多万,专门选在阿里巴巴菜鸟物流旁盘下五套房,打算做群租。他原以为这么大个产业园,房子肯定能租出去,直到前几天,他才发现,这么大一个园区里面都是自动化的,没多少员工,全是机器人。招租广告挂出去,一个电话也没接到……

新闻链接:杭州有个被投诉的二房东心里苦!盘下五套房 才知道厂里全是机器人 

“世界的变化让你猝不及防”,这条让人啼笑皆非的新闻,在引发热议的同时又发人深省——

Allie:现在都是高科技了,投资也好,工作也好,都要跟上节奏才行。

付小钱: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敢隔5房5卫?害了楼下邻居,害了房东,最后亏钱了……

Smile:加装一个卫生间也不合法……这有得商量吗?如果我是楼下,必须要求全拆除没商量。

风景:我记得之前出过一个政策,出租房不能隔断,要按照原有的房屋结构出租的,而且也不允许群租房的。这个二房东的做法绝对是违规的。

咖啡情人:智商和对时代的了解啊!境界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多些知识和眼界吧!世界的变化让你猝不及防。

青葙子:创业前,还是要多多了解当地法规、市场行情和周边居住人群等等。建议做个方案,自己创业了,不能随随便便,而要打有准备之战。

^3^:对不起,为什么我特别想笑?

萌小珺:想赚钱哪有这么容易?

cactus:未来工厂都没人了……

炁咎:以后给机器人做保养赚钱糊口。

晴天:以后和机器人抢饭碗……

(整理:陈伊)

菜鸟物流园靠体力的员工少了 多出来的是运营师、机器人训练师

原本以为背靠这么大一个园区,盘下5套房子简单装修一下,就可以稳稳地做一个全职二手房东,却一不小心变成了赔本生意。

小韦可能不知道的是,在这个园区,都由机器人完成搬运,机械臂负责拣选等工作。比如,仅一个机械臂一天就可以搬运上千吨商品,相当于减少人工弯腰2万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整理:陈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被吸粉!杭州警方揭秘诈骗团伙四部曲​
杭州这一小区电梯又出事!停运半月居民天天
突破多 力度大 范围广!杭州出台稳企业稳
美院附小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讲好杭州的国宝故事 2019年全市文物工
杭州近江海鲜市场进入过渡期 8月计划搬至
校园食品安全突发情况有哪些?拱墅区进行了
江苏泰兴化工厂火灾系雷尼镍自燃引起甲苯爆
广东中山一餐饮店疑似多人食物中毒 1人死
云南威信高速隧道瓦斯事故5名失联人员全部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