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越走心越慌!杭州这条过街通道多处钢筋外露 水泥用手一拨就脱落
2019-04-04 09:22:0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文/摄

昨天,市民胡先生打进快报热线85100000热线:我每天经过庆春立交桥下方,都会心惊胆战。桥下的铁路旁、涵洞上面,有一个过街天桥,蛮老了,钢筋水泥制的。这个天桥平时没看到有人维护,现在年久失修,我认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桥上的柱子都“缺胳膊少腿”了,都能看到里头生锈的钢筋。

昨天下午,找到胡先生所说的过街天桥,就位于庆春路和凯旋路交叉口往西100米的位置,正好处于庆春立交桥的正下方。

说是过街天桥,其实是两条连接庆春路南北两端的通道,位于沪昆线铁路东西两侧,每条长25米左右。

东边通道两侧是凯旋公园,每天有许多去公园锻炼的老人路过这里;西侧两端则是贴沙河公园和市城区河道陈列馆,行人也是接连不断。

在现场看到,整个通道的扶手都已经有点外扩变形。用手指头一拨,已经风化的水泥块就大片大片脱落,露出里面的钢筋。

数了数,东西两边的通道扶手总共存在15处钢筋外露的情况。更多的则是几乎无处不在的裂缝。特别是栏杆底部的裂缝,最大的足有5米长,宽度可以塞进两根手指。

站在通道上朝下方看,自行车、汽车、行人络绎不绝。如果风化的水泥掉落下去,也是有安全隐患的。

“这个通道很老了,1992年底建造的,和庆春路立交差不多的时间吧。”住在凯旋路的朱大伯,每天都要经过这个通道,“这个通道就是钢筋水泥建设的,和现在的混凝土还是有区别的。时间久了,再加上旁边火车经过的震动,水泥容易风化剥落,七零八落的样子,看起来慌兮兮的。”

这个通道属于铁路杭州工务段管理。该工务段一位相关负责人涂师傅表示,在去年巡查时,已经发现了这个通道的问题。

“我们每个月都安排人巡查。对通道水泥剥落的情况也了解。不过经过检测,通道的结构安全没有问题。只是当年的水泥质量没有现在那么好,时间久了就容易掉落。钢筋还是好的。”

涂师傅表示,去年年底,铁路杭州工务段已经把这两个通道的整修排进2019年工作计划中。预计在今年5月,会将通道整体拆除重建,换成钢结构。

昨天下午3点多,铁路杭州工务段的几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暂时对开裂、钢筋外露的柱子重新浇筑修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一小区电梯又出事!停运半月居民天天
突破多 力度大 范围广!杭州出台稳企业稳
美院附小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讲好杭州的国宝故事 2019年全市文物工
杭州近江海鲜市场进入过渡期 8月计划搬至
校园食品安全突发情况有哪些?拱墅区进行了
清晨早女子打开美容店门 床上竟躺了个男人
云南威信高速隧道瓦斯事故5名失联人员全部
抖音网红被杀 受害者母亲:她的钱都花在凶
猥亵并用啤酒瓶打伤两名女大学生 男子被刑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