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起批发海鲜要去新的地方啦 近江海鲜市场将于4月15日全部拆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0:04   

未来这里将打造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

商报讯 (通讯员 许剑群 汤超群 记者 葛玲燕 文/摄) 4月2日下午,在华东国际家具市场3号馆内,章女士和往常一样,招呼着来摊位上买海鲜的顾客。30年前,她跟着家人一起来杭州做起了海鲜生意。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杭州的水产市场主要集中在龙翔桥,后来搬到了近江。章女士就是随市场搬迁的经营户之一。

不过现在,近江水产农副产品综合市场也要搬了。市场内的693个经营户、1164个摊位,已经在3月29日-4月1日期间全部腾空,搬到海鲜市场边上的家具市场过渡。4月15日前,近江水产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将全部拆除。预计8月中旬,章女士和其他一些经营户,将搬到一个新的海鲜市场安家。

95%以上的经营户暂搬到家具市场 

40个冷柜方便临时过渡

家具市场的入口处,隔着围栏立着一排高高的白色集装箱。杭州近江水产农副市场清退工作组组长翁政告诉记者,这一排都是供经营户们过渡用的冷柜,一共40个,每个约20立方米,是市场方为了这次过渡专门买来的,一般2-3个经营户合用一个冷柜。

家具市场的一层,主要以冻品、海产品、淡水产为主,二层则主要供应蔬菜、肉类、调味品。“主要是考虑到上下搬运货物的方便。”翁政介绍,原来在近江水产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的经营户,有95%都搬到了家具市场过渡,其中一些卖酒店用品类的,已经先搬走了。

2003年开业的近江水产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曾是杭州海鲜市场的老大。主城区90%以上的宾馆、酒店采购农副产品,都会跑到近江。知味观、浙江宾馆等一些知名品牌也偏爱此处。“价格实惠、产品新鲜,所以近江海鲜市场的行业地位是比较高的。”翁政说道。

这个海鲜市场也让很多人走上了致富路。“我这边主要是供应大闸蟹、甲鱼、野生鳗鱼,根据不同的品种,甲鱼可以卖到50元-400元/斤。”章女士介绍,过年过节的时候生意最好,酒店采购、送人的都多,每天的营业额可以达到18万,平时一般营业额是五六万。

王先生摊位上的海鲜品种更多,粗略一数,不下30种,进货来源主要是宁波舟山。每天早上5点半到7点,是王先生最忙的时候。而他到市场的时间是凌晨3点,到下午4点收摊。这样的作息,王先生坚持了20年。现在,他的店里有6名员工,每天卖出海鲜七八百斤。“很多都是老顾客。”王先生说,即使市场搬了,顾客还是会打电话给他要海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剑群 汤超群 记者 葛玲燕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这边主要是供应大闸蟹、甲鱼、野生鳗鱼,根据不同的品种,甲鱼可以卖到50元-400元/斤。未来这里将打造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商报讯(通讯员许剑群汤超群记者葛玲燕文/摄)4月2日下午,在华东国际家具市场3号馆内,章女士和往常一样,招呼着来摊位上买海鲜的顾客。王先生摊位上的海鲜品种更多,粗略一数,不下30种,进货来源主要是宁波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