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稳增长!杭州推出五大方面23条 “含金量相当高”的政策举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07:41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企业面临的困难,就是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稳企业、稳增长,中央有政策、企业有诉求,杭州就要有行动。

昨天,杭州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打出重磅“组合拳”,出台了五个方面23条“含金量相当高”的政策举措。

其中既有对降低企业税负成本、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制造业技术改造等已有政策举措的强化和落实,也有在企业建设人才公寓、构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制造业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认定、建立“退二进三”调节平衡机制等创新性和突破性举措。

通过这些实打实、硬碰硬的政策举措,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将从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通知》要求,接下来杭州各级各部门要把稳企业稳增长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政策的贯彻落实,以更快速度更高效率释放政策红利,以更实举措更大作为激发市场活力,有力推动杭州经济突破平台期、迈上新台阶,真正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推荐阅读

杭州文三路私家车坠入积水深坑事件调查 为什么这个工地废弃多年?

落地大城北!杭州第二座万象城规划出炉

杭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落,仅上浮5%

摇号一年整,杭州楼市变了吗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全面开工 未来这里什么样子?

有奶便是爸!杭州"西装哥"跪在“流浪大师”沈巍面前高声喊爸爸

一、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举措力度

1.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举措

2019年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现行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现行10%降至9%,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2.抓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实

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从10%降至5%;不超过300万元的,降低50%以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顶格标准,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印花税等6个地方税和2个附加。

3.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

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6个月社会保险费的50%。

4.降低企业职工住宿成本

制造业企业自有存量工业用地,可按工业项目总建筑面积15%的标准建设人才公寓等办公生活配套设施;在杭年缴纳税收5亿元(含)以上的先进制造业或高科技企业,可按10%的标准配建。

5.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

2020年12月31日前通过新建、扩建、翻建厂房,提高现有工业用地(不含创新型产业用地)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降低1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通过这些实打实、硬碰硬的政策举措,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将从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