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筹30万买车 等了一个半月不见车 看完合同懵了…
2019-03-19 08:27:56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在杭打拼了多年的姑娘小王

好不容易筹了30万订车

本来过完年就能喜提新车

结果突然被告知车“凉”了

她想索赔

却发现合同上写的是“预付款”

没有商家的违约责任

小王觉得自己像是被坑了......

销售催着交定金

她筹得全款等提车,结果...

小王(化名)姑娘今年30岁,在杭州某公司上班。经过多年打拼,今年春节前打定主意要买辆车。

小王挑前挑后,最终决定买辆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200HP 豪华版SUV,牌子有点小众。小王选了火山灰色车身、棕色内饰,裸车价300640元。

整个买车过程中,小王也同时看了其他品牌的SUV。不过,今年1月30日这天,当时的阿尔法罗密欧销售催她了:明天月末最后一天,如果能交定金,可以给个7折。销售的意思,这个优惠是开会时跟领导聊出来的,领导同意了,且仅限明天一天。

小王懂了,1月31日这天请了个假,把两万定金交了,并与4S店签署了汽车销售合同,预计最晚交车时间3月15日。

接下来,小王自然不再看车了,忙着把存放在银行、支付宝各个平台里的存款提出来,筹好28万多余款,等待交钱喜提新车。

交完“定金”等不到车,销售“劝退”

小王主张赔偿,可一看合同懵了

这是不是“霸王合同”?

春节过完,2月底,4s店来电话说,小王之前指定颜色的车提不到货,让换一款颜色。

“买车算是大件吧,又不是买玩具,怎么说换一款就换一款了。期间他们也不急,快到提车了才来跟我讲。”

小王觉得奇怪了,“关键我年前付定金时他们说有的,才这么急定下来。那没车为啥还催着要定金,拼命要卖呢?现在告诉我不行就退钱给你,相当于我这个定金白交了,在那儿寄存了一个半月,理财吗?”

小王找到了当时联系她的销售,没想到对方说,不上班了,被“劝退”了......

小王说,她咨询过律师朋友,“按照合同法,定金交了以后,如果没有按时给到车,4s店是要赔偿双倍定金的。”

正准备找4s店索赔的时候,小王找出来当时签的汽车销售合同,一看懵了,销售之前说的“定金”,在合同上其实写的是“预付款”,并且合同写明:“如果乙方未能按照上述约定支付预付款或余款,甲方有权根据本合同的约定追究乙方的违约责任并主张索赔。”

小王觉得,自己是被坑了,现在很后悔:“合同上只说了,如果我付不清余款,4s店有权追究我的违约责任并且索赔,估计我的定金也会要不回来。那4s店交不出车怎么办,没有任何说法,这是不是霸王条款?”

销售主管:建议更换颜色

4s店从未有赔偿先例

3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江区江陵路88号的杭州意特阿尔法罗密欧4s店,休息天,店内较为冷清。销售主管蓝主管表示不太清楚小王年前订车时的具体情况,而且当时的销售已经辞职了,“不过她走的时候是跟我说过王女士订车的事情”。

蓝主管再次向小王提出更换其他颜色、配置的方案,小王表示不认可。

“车提不到,你们好像也不急,只跟我讲换颜色换款式,也就是说,我交了定金,提不到车,就非得在你们这退而求其次了?”小王主张4s店赔偿,蓝主管表示公司从未有过赔偿的先例,显得很为难,“你不能说这个合同签了这样,就一定要这台车,我们也变不出来。如果你可以接受我们出的更换方案,对你来讲也是比较实惠的。但是你一定要赔偿或者干吗的,我觉得也没必要......”

双方僵持不下。小王最终只得要求退回两万元定金,认栽。

小王说,很后悔,签合同也大意了,自己对这款车由爱生恨,也想提醒更多人买车时,千万注意避免踩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在杭州河道边种棵自己的樱花树吗?这里有
暖心!杭州这对司机夫妇接力做好事
塘栖古镇水北社区警务新模式 服务群众百姓
中国气象小卫星星座技术到底如何?这个论证
王中秀告诉你 如何读懂黄宾虹
杭州本周春如四季!周三夜里还有雷雨大风
杭州司机就这么酷!末班车捡了装一万多现金
儿童过度肥胖 英国欲晚9点前禁播垃圾食品
高中女生发不搭肩 不按规定将通知家长带回
男子找医生用土法治腿疾险截肢 对方:八字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