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深夜杭州街头 一个鸟窝惊动电力、公安、消防!
2019-02-14 07:27: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通讯员 求力

昨天下午,市民高先生打来电话说,前天深夜的一件事,让他心里很暖,想为深夜还在为这座城市守护的人,点个赞。

高先生特意写了一段文字发给我们:

大年初八,伴随着连绵的阴雨,一股强冷空气袭来。

深夜11点已过,江干区丁兰路与环丁路交叉口,街道上行人稀少,冷雨滴滴答答地落着。

突然,“砰砰砰”连续几声巨响,打破了冬夜的宁静。上床准备睡觉的我以为是自家空调外机坏了,赶快关掉空调。

但声音并没有停止。我穿上拖鞋,推开阳台的窗,只见不远处马路对面一根电线杆上冒着火球,并伴随着炸裂声。刚开始我以为是烟花。仔细一看,不对:这个火球是固定在一个位置不动的,也没有自下而上喷射

的痕迹。借着火光,我隐隐约约发现,这个火球好像是在一根电线杆上。不好,是电线短路了,看样子,非常严重!

我不假思索地打开手机,查询到电力抢修电话95598,赶紧拨打过去。一个男接线员接的电话,我告诉他电线杆着火了,很严重,并报了具体位置。接线员说,马上通知人员过来查看,并问了我的电话和姓氏,说等下如果维修人员找不到地方的话,会联系我。

挂掉电话,我看了下时间,晚上11:11。

11:22,我再次来到阳台,正好看见一辆红色的维修车由西边开了过来,应该就是电力抢修的。同时,一辆警车也从东边开了过来,应该是有人打了110。

警车先到,警察下车查看情况,随后电力抢修车也停了下来,下来几位工作人员,他们拿着手电向着火的电线杆照去。此时火光已经基本没有了,零星有火星还在闪烁。

11:23,消防警笛声响起,不一会儿,两辆消防车顺着丁兰路由南向北开了过来,看来消防也接到了报警。

20分钟后,我拉开窗帘,看到闪烁着警灯的警车、红色的电力维修车和巨大的消防车仍停在马路上。

11:51,手机响起。我接起电话,是电力维修人员,他告诉我,已查明起火原因,是电线杆上有个鸟窝,加上天气下雨,引发电线短路,现在火已完全熄灭,经排查,周围电路不会受到影响,居民可以放心用电。明天白天,他们会派人再次过来查看并进行必要的维修。挂掉电话之前,他还说了句:“祝您新年快乐!”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天气预报中的冷空气正在不断地加强,然而,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为杭州点赞,为深夜还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电力维修人员及消防人员点赞!

高先生今年40岁,杭州人,是一名公务员。

昨天下午我们联系他,说起那晚的事,他再次竖起大拇指。

“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夜里,电力部门的工作速度和态度都非常让人满意和感动,尤其是那一句‘新年快乐’,让人一下子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情。我想,杭州城市建设得那么好,就是因为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默默无闻坚守在岗位上的人吧!”高先生说,他也想祝福这些可爱的人们,新年快乐,一生平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通讯员 求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00辆春运应急服务保障车 做你返杭路上
"新年第一考" 中国美院本科招生录取比例
杭州西湖新年残荷第一波清理已在路上 爱拍
用区块链取证 杭州检察院边拍边“公证”
到杭乘客注意!杭州城站"春运暖巴"恭候大
知名音乐人宾馆被抓获 光鲜背后竟如此不堪
杭州半山有支夜巡队 做了六年的“打更人”
云南一派出所所长遭投诉打伤村民 已被停职
抢个0元体验券 商家说:新年开门大吉加收
医生被曝边玩麻将边开药 医院:道歉退费并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