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春节文旅消费逾30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08:55   

浙江日报讯 (记者 曾艺)这个春节,你把钱花在了哪些地方?日前,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发布最新消息,在文娱、餐饮、购物、住宿、旅行社服务、交通六大消费版块上,杭州市银联七天刷卡总额是88.91亿元,其中旅游消费为30.42亿元,占比达34.21%;文化娱乐消费为3.72亿元,同比增长61.26%,增幅居六大板块之首。

与此相对应的,是杭州增长势头迅猛的文旅产业:2018年,杭州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18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总收入3589亿元,同比增长18%;文娱版块消费增幅惊人,达到63.29%。

除了各大文化场馆,今年春节期间,浙江各地丰富的年节民俗艺术活动层出不穷,为各大景区和乡村游带来高人气。在文创客聚集的桐庐石舍村,“农文旅”三产融合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热捧。“春节前,我们搞了年货集市,售卖土特产、文创手工艺品,还有瑜伽的春节静修之旅供游客体验。”桐庐石舍村爪哇树屋童旭明说,春节期间,村里的咖啡馆一天要做100多杯咖啡。

杭州市文创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年,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等之江文化产业带上下游延伸区域大力发展文化休闲旅游、创意民宿、影视拍摄、创意设计、文化用品等重点行业,促进了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曾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