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祖萼案剖析
2019-02-14 07:49:07杭州网

“我为什么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颜新文

从看守所到法院的近30分钟车程里,徐祖萼一路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那些对很多人来说稀松平常的风景,在这位年过六旬的领导干部眼中,已成为一种稍纵即逝的“奢侈”。

因为把权力用错了地方

从身陷囹圄的那一刻起,直到站在法庭的庭审席上,徐祖萼仍在一遍遍回忆和分析自己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当时觉得自己的年龄大起来了,算算年纪,再往上晋升的可能性也不大了。于是心里有了失衡的感觉,一种‘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心态蠢蠢欲动。”徐祖萼坦言。

不过,直接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事情,他不敢做。徐祖萼试图寻找一种“相对安全”的方式。

低价购房的机会,适时出现在了他面前。

从购买杭州上城区春江花月小区的一处房产算起,徐祖萼先后低价购买了杭州秀水山庄、凤凰北苑、九龙山庄、四条巷等多处房产,价格优惠从68.5万元到313.5万元不等,时间跨度从2005年到2010年左右,也就五六年时间。

因为组织观念严重不强

徐祖萼一直自诩是个很谨慎的人。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他对自己违纪还是有意识的,也感觉到了问题很严重,但一直心存侥幸。

2013年,组织上曾找过徐祖萼谈话,已经明确指出其低价购买春江花月房子的事情。但徐祖萼自以为是,找人算了个差价私自“补了点了事”,企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还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已经出售涉事房产。

彼时的徐祖萼,完全迷失在了自己设计的“低价购房”迷局中,听不进旁人的忠告。他“自我安慰”春江花月的房子之所以被组织关注,是因为以自己的名义购买。不过其他低价房都不是他的名字购买,组织上不一定查得到。

就这样,徐祖萼错过了接受组织帮助和挽救的机会,在歧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颜新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00辆春运应急服务保障车 做你返杭路上
"新年第一考" 中国美院本科招生录取比例
杭州西湖新年残荷第一波清理已在路上 爱拍
用区块链取证 杭州检察院边拍边“公证”
到杭乘客注意!杭州城站"春运暖巴"恭候大
知名音乐人宾馆被抓获 光鲜背后竟如此不堪
杭州半山有支夜巡队 做了六年的“打更人”
云南一派出所所长遭投诉打伤村民 已被停职
抢个0元体验券 商家说:新年开门大吉加收
医生被曝边玩麻将边开药 医院:道歉退费并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