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杭州有降雪 最低气温跌至0-2℃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08:01   

湿冷魔法持续攻击 睡前给自己泡个脚吧

商报讯 (记者 范昱) 2月的雨水似乎不想比1月更逊色。截至昨天,杭城已经有了10个雨日,近七天雨水更是每天到岗,这敬业程度可以给个满分。然而,这样的糟糕天气,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市气象台说,未来一周的天气主旋律都是雨,但节奏大有不同。具体来说,今天的降雨形式与昨天白天相似,时下时停;明天随着降雨条件转好,又将有一场酣畅淋漓的中雨到来。

然而,在阴雨唱主调的日子里,雪也来“凑热闹”了。

据民间气象组织 @中国气象爱好者 发布的微博消息称:随着2月14日冷空气南下,更大的雪要来了!北方先下,南方跟上。而南方的降雪中心可能就在杭州附近。

@中国气象爱好者 说,2月14日,京津冀、山东、河南、山西乃至内蒙古、吉林和辽宁将全面下雪,如果水汽正好冲入北京平原地区,北京有大雪级别的机会,不过,最大的雪应该还是在河北太行山前。2月15日,随着小气旋进入东北,今年严重少雪的辽宁和吉林还会接着下雪。

而等到2月16日,当冷空气南下到江南时,它将和暖湿气流主力激烈交汇,让长江中下游出现急骤的降温和雨转雪。@中国气象爱好者 说,按照目前的数据,2月16日南方的降雪中心在杭州附近,雨转雪以及下雪的态势会非常激烈,降雪量可能要大于北方。江苏、上海、安徽、湖北也有小雪或雨夹雪可能。

对于这场雪,杭州市气象台给出了更保守的答案。

市气象台说,在数值预报的计算结果中,这周六杭州会出现雪。但是这场雪将怎么下还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按照目前的数据,2月16日南方的降雪中心在杭州附近,雨转雪以及下雪的态势会非常激烈,降雪量可能要大于北方。而南方的降雪中心可能就在杭州附近。市气象台说,在数值预报的计算结果中,这周六杭州会出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