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萧山朱女士家的马桶三个月内两次“翻江倒海” 你家小区的下水管道平时定期检修吗?
2019-02-12 07:56: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文/摄

读者朱女士昨天致电快报85100000热线:我住在萧山,因为小区的主管道堵塞,我家变成了160平方的化粪池!现在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我们还有家具放在厨房和卫生间,现在都臭得要死。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朱女士的家,萧山闻堰街道的绿城西子郁金香岸小区。这个小区2008年交付,位于钱塘江边,外观精致漂亮,小区里不仅有楼房,还有排屋。

来到朱女士家楼下,电梯门一打开,一股恶臭扑面而来。从电梯里走出三四位物业保洁人员,每人身上都沾满了“黄点点”。他们手拿拖把、水桶,一看就是刚结束“战斗”。

上楼后,情况更是“惨烈”:朱女士家可以说无处不散发着粪臭,家里已经全部搬空,木地板都全部敲掉了,完全不像装修过的样子。墙壁离地三四十厘米高度全都是新涂上的水泥。唯一没有拆过的卫生间,地面仍有淤积的粪水,物业保洁人员正在清扫。

推荐阅读

深夜返杭不用愁了 杭州地铁公交运营时间有调整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

春节假期太短?杭州一群30岁出头的年轻人已经提前退休了!

开年第一事 找工作!今起杭州大小招聘会不断

杭州年轻女子商场溜冰摔倒 周围人上前要扶被她阻止了

3个月前大宅突然变“化粪池” 10天才抽干屋里的粪水

朱女士的房子总共160平方米,现在市场价四五百万,当年她家装修花了十几万,每年的物业费是4000多元。

她说,这已经是她家第二次“变成化粪池”了。

朱女士夫妻俩平时在市区工作、生活,这套大房子,是留着逢年过节时,一家老小团聚用的。

2018年11月24日,她接到物业的电话,说家里漏水了,慌忙赶去。

“一开门我傻了眼,160平方,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地面全部被粪水淹没!臭气熏天不说,家里的地板、墙壁、家具都被污染了。”朱女士气愤地说,连夫妻俩心爱的一幅字画也“黄”了半截。

朱女士的老公王先生赶紧去楼下买了橡胶雨鞋,才能勉强进屋,进去一看才发现,位于主卧旁边的卫生间马桶一直在往外“呕吐”。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朱女士夫妇马上叫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绿城物业。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检查,认定是楼栋内下水主管道堵塞,导致楼上的所有脏水全部都‘吐’在了我家里,我是受害方。”朱女士说,随后,物业给她家通了通下水管,抽干了地面上的脏水,并建议把木地板敲掉,将地板下面沉积的脏水也清理掉。光这次清理,就花了十天时间。清理干净后,墙壁被粪水浸没的部分也要敲掉表层,消毒后又重新涂上了水泥。

物业同意承担大部分损失 但3个月不到又出事了

接下来要商量的是,房子的损失谁赔?重新装修的钱谁出?

王先生说,绿城物业找了第三方来定损,确认损失在10.8万元左右。经过不断沟通,他们在年廿九那天和物业达成了赔偿约定,由物业承担大部分损失。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解决了,哪知就在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家又变成了化粪池!”朱女士说,“本来今年打算在这个房子里过年,出了这个事情,我们年都没过好。好不容易协商解决了,又一次发生了这样的事!接下来再次装修,是不是还有可能再被淹第三次、第四次?到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办呢?好好的家,现在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我们都不想回来了!”

住在朱女士楼下的大姐说,早在去年11月中旬,她就发现自家餐厅屋顶有渗水的痕迹,怀疑是楼上漏水。大姐先是打了一次物业电话,又找到物业办公室请求维修,结果都无人上门、不了了之。直到朱女士家的粪水从门缝里流到楼梯间,弄得到处都是,物业才发现并通知业主。

还有业主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在郁金香岸小区发生过不止一次,隔壁栋有位老人家里,两三年前曾发生过和朱女士家一模一样的事情。

下一页

物业砸开楼下一户人家的卫生间立水管 从管道里取出一块石头

物业砸开楼下一户人家的卫生间立水管 从管道里取出一块石头

昨天,绿城服务第三分公司物业部经理陈女士接受了采访。

她表示,在发现这件事之后,他们第一时间上门解决,并一直在进行沟通。目前,已经把主要原因查找出来了,是下水主管道被一块石头堵塞。这块石头,巴掌大小,马桶肯定扔不进去,有可能是某户业主装修时没有注意,掉落进去的建筑垃圾。

那么物业公司是否对下水管道进行过疏通呢?

陈经理说,按照一般建筑设计规则,会在楼栋的某几层留有下水管道主检修口,这个主检修口在装修时必须留有一个开关,不能封死,方便日后检修。但由于郁金香岸是毛坯交付的楼盘,每户业主都是自行装修,很多业主并没有遵循这个规则。虽然物业是定期在对下水管道进行疏通的,但由于主检修口有不少被封死,也就只能疏通楼下的化粪池和管道最末端。

为何去年11月份出的事,直到现在才把罪魁祸首——一块大石头找出来?

陈经理说,因为这栋楼的下水管道主检修口,位于楼下的业主家里,在这几个月期间,物业一直在与这位业主沟通,但直到昨天,对方才同意砸开卫生间的墙面,对墙内的立水管进行检查和抢修。

小区以前有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陈经理否认了,说她之前没有接到过这个小区关于这方面的投诉。同时她也表态:“我们明天会再次上门与王先生夫妇沟通,商讨解决方案。不仅要积极解决这个个案,也会大范围地提醒各位业主,装修时一定要留好下水管道的主检修口,并防止建筑垃圾掉落进下水管道。”

推荐阅读

深夜返杭不用愁了 杭州地铁公交运营时间有调整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

春节假期太短?杭州一群30岁出头的年轻人已经提前退休了!

开年第一事 找工作!今起杭州大小招聘会不断

杭州年轻女子商场溜冰摔倒 周围人上前要扶被她阻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个月汇款三十多万 从未谋面女友要做生
当正月初七遇上斑马线互敬日 他们有点忙!
一条不一样的“祝福”短信
温州女子除夕夜来杭烧头香求“转运” 最后
春节杭州节日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网购订房订
一家人初六去拜年 却吃了一碗汤年糕 还连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四川西昌一男子与母亲赌气引发森林火灾 被
北大回应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根据结论做处
"正月理发死舅舅"?这篇科学解密可以转给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