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还在抱怨春节假期太短 杭州一群30岁出头的年轻人已经提前退休了!
2019-02-12 07:45: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昨天是春节假期结束、大家返工上班的第一天,不少人抱怨假期过得太快,但有这么一群30出头的年轻人却可以在家享受闲适的生活,甚至一年到头全是假。为什么?他们选择了提前退休。

乍一听,这似乎有点不大实际,但这群年轻人真的这么做了,遵循被这些年轻人称之为“Fire运动”(即Financial independence and retire early的缩写,意为财务独立、尽早退休)的财务规划,通过降低物欲、过极简的生活。

推荐阅读

深夜返杭不用愁了 杭州地铁公交运营时间有调整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

开年第一事 找工作!今起杭州大小招聘会不断

杭州年轻女子商场溜冰摔倒 周围人上前要扶被她阻止了

萧山朱女士家的马桶三个月内两次“翻江倒海”……

在30出头的年纪 过上“退休”生活

Fire运动起源于美国,如今这股潮流来到了中国、来到了杭州,有着一部分的追随者。

它的灵感来自于麻省理工学院学者——威廉·班根的“4%原则”。威廉通过研究美国过去75年股市和退休案例后,提出一个人只要赚够一年开销的25倍,未来只要每年提取不超过本金比例的4.2%,并根据通货膨胀率做微调,即使活到过世,退休金也花不完。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年轻人一年的生活开销是6万元(每个月5000元),那么他只要赚够150万元的“退休金”,并争取每年4%左右的投资回报,就可以实现提前退休。

现年32岁的杭州自由职业者王瑜,是Fire运动的追随者。他介绍,“这个运动主要是为了逃离两件事:一是费心、费时的工作;二是消费主义。”

王瑜说,“如今,都市的生活节奏很快,雇主对于雇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不断加班、努力工作来争取更多的回报。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牺牲了太多应该被珍惜的东西,比如说个人的健康、陪伴父母以及孩子的时间。”

“在中国,4%左右的收益率并不难达到,拥有一定的理财知识,买银行理财产品便可以实现。在我的身边,已经有一些80后、90后的年轻人投身到这场运动,他们原先大多是程序员或者金融工作者,而Fire运动有两个关键点:一是尽早赚够你的‘退休金’,二是降低物欲、过极简的生活。”王瑜表示。

Neil

(坐标滨江,31岁,已“退休”10个月):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 

钱够用就好

Neil“退休”前,曾在滨江的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是一个典型的“码农”,31岁,声称已“退休”10个月了。

“我的收入比同龄人高很多,程序员这个身份也比较容易获得社会的认可,但我工作的辛苦程度绝对是超乎外人想象的。”Neil说,“在互联网公司上班,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去年3月,我被检查出得了比较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最严重时走路都会感觉到很酸痛。”

后来,Neil选择了停职,去医院接受治疗。在这个过程中,Neil了解到了Fire运动,深深地被这个运动的理念所吸引,并立马付诸实践。他告诉记者,“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钱是赚不完的,够用就好。Fire运动给我最大的感触不是教会你如何去生存,而是对待生活的态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个月汇款三十多万 从未谋面女友要做生
当正月初七遇上斑马线互敬日 他们有点忙!
一条不一样的“祝福”短信
温州女子除夕夜来杭烧头香求“转运” 最后
春节杭州节日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网购订房订
一家人初六去拜年 却吃了一碗汤年糕 还连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四川西昌一男子与母亲赌气引发森林火灾 被
北大回应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根据结论做处
"正月理发死舅舅"?这篇科学解密可以转给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