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七天 杭州接待中外游客471.87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27   

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伊琳)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让不少市民和游客都体验了一把杭州的“冻感”,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出游热情。据市假日办和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经济实验室)统计,2019年春节黄金周七天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471.8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9%;旅游总收入61.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4%。全市各公园景区(点)及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038.91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5%。

平台监测显示,来杭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6日(初二),当日接待外地游客为70.05万人次。从OTA(在线旅游)平台酒 店预订量来看,预订高峰同样出现在了2月6日(初二),预订量为平日的1.5倍。

被称为“最美高铁线”的杭黄高铁营运一个多月来,也已成为杭州人周边游的重要出行选择。在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选择乘坐高铁游“三江两岸”。数据显示,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七天共接待游客17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07%。杭黄高铁沿线乡村旅游和钱塘江流域旅游产品品牌形象凸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