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江干区20名干部和3个集体获“担当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23   

浙江日报杭州2月11日讯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黄琴 李凌婧)2月11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杭州市江干区召开的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上,今年开场加了一场“重头戏”:为20名干部和3个集体颁发“担当奖”。

获奖人员中,有街道主任,有社区书记,也有部门一把手。“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扎根基层,敢于负责,干成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要事难事。”江干区纪委书记赵欣浩介绍。

记者在名单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江干区城管局长金炜竑。履职城管局长3年,金炜竑坚持创新和标准引领,让江干区率先打造的城管驿站经验上升为“杭州样板”。“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在一线,只有温暖了一线城管的心,他们才会把城管当成事业来干。这种情怀就是担当。”金炜竑说。

困难面前勇挑重担的还有江干区金融办副主任施展。2018年6月,P2P行业的不规范行为,让金融企业集聚的江干遭受重挫。危机面前,施展白天安抚投资人,夜晚召开研判会商量对策。半年时间里,他几乎没有一天休息,最终控制了风险蔓延,保障了投资者利益。“担当就是敢作为、能作为和善作为,在担当面前,没有什么可惧怕的挑战。”施展说。

还有冲在征收一线的闸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秋腾。安琪儿市场是江干城中村改造的“硬骨头”,仅市场股东就有2000多个。面对巨大的征收压力,胡秋腾没有退缩,凡是有利征收推进的方法,他争着干;凡是事关被征收户利益的困难,他马上干,最终在短时间内平稳实现经营户100%清退。“要么不干,干了就要干成,就要干好,这就是担当。”胡秋腾对记者说。

探索推动“共享医院”的江干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红,首创新型火灾探测预警工程的笕桥街道党工委委员郝冬,建立起强大护河队伍的九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俞来法……视频一边播放,现场近500名干部情不自禁地鼓掌,为身边的担当者喝彩。

江干区当天还发布了相关容错免责机制,明确了容错免责和不予容错免责的行为,以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有为。“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江干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速推进产业升级和区域融合发展。”江干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黄琴 李凌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还有冲在征收一线的闸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秋腾。记者在名单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江干区城管局长金炜竑。困难面前勇挑重担的还有江干区金融办副主任施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