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婚宴预定的时候只看了宴会厅照片 现场才发现柱子遮挡视野较大
2019-01-25 07:52: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顾寅钢 记者 汪晓筠)此前,消费者徐先生在参与一场婚博会的时候,预定了一场总价为75000元的花家山庄的婚宴。现场查看却发现有4根柱子会影响视野。“我想退了这个场地,希望商家能将定金退还给我。”近日,徐先生将此事投诉至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南山所(简称“景区分局南山所”)。

只看了现场照片就付了定金

现场查看发现柱子影响视野

“当时,销售代表给我介绍了婚宴场地的大概情况,并给我看了照片。当时我在照片中看到,婚宴场地内有4根柱子,我担心视野会受到影响,于是就咨询了现场工作人员,对方告诉我没什么影响。我对比了现场照片和现场座位示意图,便与他们签订了合同并付了11000元定金。”徐先生说。

此后,徐先生前往酒店现场查看婚宴场地。“我发现从现场看,那4根柱子还是很大的,会影响到视野。而且我认为场地也比较小,这和销售代表所表述的现场不符合。”徐先生向酒店方面提出了退还定金11000元,但被拒绝了。于是,他将此事投诉至景区分局南山所。

经调解

商家扣除相关费用后退还剩余定金

接到消费者徐先生的投诉后,景区分局南山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当时,酒店方面的意思是,他们已经在消费者预订婚宴时告知消费者场地内有四根柱子,且消费者也看了现场的照片,应对现场情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故该酒店并不存在欺诈行为,按照合同法而言,消费者确实是单方面毁约,酒店方可以依据婚宴协议扣除定金。”景区分局南山所说。

“执法人员向酒店提出,消费者是在婚博会上依据现场照片和婚宴场地示意图判定现场情况,且酒店虽已告知消费者场地内有四根柱子,但消费者的认知可能会存在偏差,且消费者婚宴定于5月,现在取消酒店仍有充足的时间再进行销售,并不会给酒店带来实质性的损失。考虑到以上两点,我们建议酒店可以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多余的定金退还给消费者。”景区分局南山所工作人员说,经调解,最终酒店扣除2000元相关费用后退还消费者9000元。

对此,景区分局南山所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预购此类服务时,最好要实地查看后在签约,或者可以在合同中约定相关细则,如何时前往现场查看,有什么条件不满意要退款等,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以便日后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顾寅钢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周星驰表白粉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武林新城建设持续发力 下城今年出让9宗地
高速路上车子"趴窝"怎么办 交警有"移车
定了!今年杭州要办这10件民生实事
成都滴滴司机被冤枉拿乘客手机 找到后没生
期末成绩单竟印童装店广告 教育局责令回收
安徽宿州持刀伤人嫌犯 疑8年前曾砍伤小学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